close

上星期的某天晚上,真當我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男友突然來電跟我說電視正在撥愛玩客詹姆士正

在大啖胡椒蝦。上星期到這星期感受到強烈的冷氣團,也第一次有哪種冬天終於來了的感覺,

也正因此晚上哪怕已經吃了不少東西,但是運動回家後強烈的饑餓感總是揮之不去。今年跟男友

去吃以前最愛的百家班胡椒蝦時覺得味道跟口感已經大不如前,正為此感到懊惱以後要去哪裡吃

最愛的蝦呢,所以看到節目上端出一盤盤讓人流口水的蝦時,哪怕地點遠在離台北車程約莫一個半

小時的竹北,我跟男友都還是打算要找一天前往。上星期五還在討論到底該哪時候去呢? 我說因為

天氣實在太冷應該找個天氣好的時間,這樣順便也可以逛逛市區或是其他景點,但是大概是天意吧,

星期六早上男友的客戶突然急需要一批貨,因此男友當天要加班送去,而這個地點居然就是竹北,

當下我覺得這要不是天意又是啥呢? 馬上打電話給詢問老媽是否要一起去,睡夢中的他們還搞不清

楚狀況,而我們已經快要到家門口了,一群四人就這樣耗耗盪盪的前往。男友忙完公事都已經下午

5點多了,我們驅車前往目的地新溪街396號,但是無論怎樣輸入,導航系統都找不到這個住址,剛不

會是我這個散仙又抄錯地址吧,心中慢慢有種不安,但是隨著到達了新溪街附近,電視中說明有個大

橋就在店的附近,當我看到那座紅色的大橋時,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而店家的招牌也跟我們揮著手

說歡迎光臨。

一踏進餐廳門口就看到詹姆士在節目當天貼的海報以及親筆簽名,無非是餐廳最好的活廣告。

這間餐廳的前身就是有名的黃金海岸,由於太多店家都取同樣的名稱,現在改為本部活蝦之家以

作為區格,而店內大量採用竹子作為建材,也正是本部這個字是由日文當中竹子發音的諧音翻譯而

來。

不同於一般店家是請服務人員到桌前幫忙點餐,這邊則是採用先付款後用餐的方式。

菜單當然也同樣是用竹片所寫成,除了比較常見的菜色如胡椒蝦,麻油蝦,蒜泥蝦之外,這陣子

還可以吃到黑胡椒螃蟹,雖然沒有特別去注意這是否是季節性的菜色,但是既然來了一趟,當

然也要品嘗看看啦

據說今年由於氣候的變遷,泰國蝦的數量已經比往年大幅的減少了許多,但是這裡大概是自己養殖

的關係,讓我看到為數可觀的蝦子在餐廳後方的水池當中恣意的遊著,他們殊不知等一下就要變成

大家的盤中蓀,不過看到這樣新鮮活跳的蝦子,對於今天的料理更是充滿期待

除了招牌的胡椒蝦,這裡的蝦湯也是招牌之一,幾乎來此的饕客都會點上一鍋

第一道上來的是檸檬蝦,不同於我們在百家班吃到的檸檬蝦,這裡的蝦似乎先去油炸過,所以蝦殼

酥脆,除了蝦頭的殼太硬以外,其他部分的蝦殼有些地方要吃下去都不是問題,一盤裡面約莫12隻

蝦粉量十分充足

 

而愛吃泰國蝦讓人最愛不釋手的莫過於蝦頭的蝦醬部份了,那種滋味就跟吃處女尋的蟹黃一樣令

人感到幸福

就算不懂廚藝的我都看的出來這裡的蝦真的非常新鮮,肉質飽滿結實,刷下去幾下馬上入口,肉質

很緊實,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可愛的服務生還特別囑咐一切要煮熟了再吃,大概怕大家覺得太過

新鮮而不小心當生魚片食用吧~不過已經看過節目的我們卻覺得這件事情提醒的十分好笑,可見一

定有人曾經不小心搞錯

重頭戲終於上來啦,今天的黑胡椒螃蟹,這道是老闆參考新加坡的某道料理而自行研發出的料理,

沒想到推出後大獲好評

你看看~你看看,這隻螃蟹的蟹腳居然這麼滴大,當然這種好部位就要拿來孝敬老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