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來了一位遠自彼岸的小貴客劉暢,以輩份來說他要叫我跟老姐表姑,叫老爸舅老爺,

以往都是透過電話與老爸彼岸的親友聯繫,兩岸終於開始通航之後,去年小表哥來台過一次,

但是時間太過短暫,又是跟團所以大家能見到面的時間十分短暫,這次開放自由行,劉暢揹負

著大家所給予的使命前往自由的寶島台灣,一圓自己與他老爸表哥長年的夢想,而這次一呆

七天,卻已經把台北跑掉了大半個,更厲害的是不需要我們的引薦他自己倒也玩的不亦樂乎,

這都要拜網路無弗界所賜。

要回去的前一天,阿姨約大家一起去【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這已經是大家第三次來這裡用

餐了。因為6點以後的時間已經都客滿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的訂5點20,不過也多虧這樣

的時間才能夠拍到餐廳內部的裝潢陳設。



整間餐廳走的是日式的簡約風格

餐桌旁的插花擺設也十分有禪意

 

更讓我驚奇的是洗手間的洗手台都配合整間餐廳的風格弄得好像小橋流水般,感應式的

水龍頭設計,讓水流下來後沖刷到石頭上,讓人彷彿置身大自然當中,就連如廁都變成一種

享受

餐廳沒有太多的綴飾,除了一些儉樸的用具點綴之外,看到最多的就是盆栽等擺飾

等不及大快朵頤的男友,滿臉都幸福肥的他,是不是該減肥啦


非常俗的我第一次吃到有印【聚】字樣的豆腐,還驚喜的許久,該說我是對於這間餐廳

再小細節上都這樣的講究感到十分的印象深刻,多數店家豆腐就是豆腐,才不會多費工夫

去這樣處理,無怪乎這間餐廳已經準備要上市上櫃,而科技新貴的光環也快要被這些餐飲

界的新貴取代了。

食材方面除了每人基本的一份蔬菜之外,還有手工的蝦漿,牛肉漿等可選擇,自己可以調整

喜歡吃的口感跟大小,服務人員還會貼心的提醒客人要煮至少約莫7~8分鐘喔。

肉品則可以選擇豬肉、牛肉、雞肉、霜降牛、或是任兩種肉類的雙拼。就連你需要肥一點都

可以特別指定。

這次我跟男友點的霜降牛,油花分布的十分美麗呢

這間的牛奶湯頭會讓人情不自禁的一直喝,我看著劉暢就已經快要被好喝的湯底給餵飽了,

牛奶搭配著日本的昆布下去熬煮,讓蔬菜嚐起來有一股自然的鮮甜。如果把兩種湯底搭配起

來一起喝,滋味更是奇妙


 

麵食方面可以選日本勺粉(類似大家口中所謂的粉條)、烏龍麵等。而我自從點了一次

日式勺粉後就被它的口感所深深吸引,主要是要搭配它們所準備的日式芝麻醬,麻醬

整個果附在勺粉之上,入口飄散著濃郁的芝麻香,如果沾來搭配肉品也是一絕。


 

吃了太油膩嗎? 這間店最出名的還有可以無限暢飲的梅醋,微酸的口感,讓人可以吃後

去油解膩。

最後在餐廳留下了一張難得的合影


別忘了結帳的時候拿張名片,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