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愛跑的地方多數某些人氣部落客所推薦的景點,而這陣子不難發現大家都一

股腦兒的往福壽山農場跑,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那邊居然可以看到波斯菊花海,

還不止如此,這些天連薰衣草花田都已經是盛開的狀態,正因為如此可憐的孟杰又

被我誘拐上去。有鑑於之前上武陵農場都是大塞車的景象,我跟孟杰仍打算凌晨4

點就出發,真的可以說是從黑夜開到白天。沿途許多路段都因為前幾次的颱風而出現

路面坍塌的現象,如果不小心駕駛真的是險象環生,直到白天才看清楚所剩的路面是那

樣的狹窄,這是也讓我想起每次開蘇花公路也都是同樣的感覺有多麼驚險。因為每次

因為暈車而嘔吐,這次我只簡單的吃了個蛋餅充饑,沒想到它在才剛消化沒多久,就變成

了大地的肥料,內心不免OS下次無論上山還是下海(因為連去綠島都暈船),老娘都要空

腹前往,再也不浪費食糧了。因為正值入秋的時節,上山的氣溫不止讓人感到微涼,

可以說是寒風刺骨,入夜的氣溫跟白天可以說是相差甚大,準備要上山的朋友可要多加注

意。入夜可能要穿上羽絨外套,而白天陽光刺眼到讓人睜不開眼,孟杰的脖子因為曝曬而

變的紅通通,就算穿短袖也不為過,而天氣的變化就是這麼誇張。

車子進到了遊客服務中心的停車場,我們稍事休息之後,就打算讓開了4個多小時的

孟杰在車上打個盹,而我則一如往常的獨自前往探險,第一個到的地方是鴛鴦湖,延著

蜿蜒的小徑往下走,不難發現秋意已經染上枝頭,陽光灑落到楓樹上,讓楓葉的紅顯的更加

的眩目,但是只可惜目前只有幾株已經開始染紅,而真正好看的時節應該還要等到11月中。

 

福壽山農場最為人所知的景點應該就是松盧了,只要到了楓紅的季節,不難看到許多攝影大師都會

來這裡朝聖取景,而這裡確實會有讓人置身日本京都之感,只不過這次時在來的太早。

 


這次讓我感到最奇妙的感覺就是看到夏天才會出現的薰衣草,波斯菊,但是卻又同時看到秋冬才

會出現的梅花與楓葉,要不是實際感受到天氣一整天的劇烈變化,真會有點神經錯亂之感。這時

梅花也已三三兩兩的探出頭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粉嫩的梅花,跟之前在武陵農場看到

的白色品種感覺又截然不同。


而延著梅花再往前走一些,你就會發現滿山遍野的薰衣草田,因為暫時都無緣去北海道賞花,開

個幾小時能夠看到這樣的景致也讓人滿心歡喜,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一直都不太上手的D3100

終於也慢慢讓我摸索出一點小竅門。

 



強烈的太陽光照射下,花瓣顯的更加的嬌豔。




波斯菊花也漸漸要進入尾聲。

天空顯的這樣的湛藍,而粉嫩的花好似不捨離開,努力的在最後一分一秒努力綻放。

最後未免怕塞車,我跟孟杰去了最後一個景點天池,大概因為前陣子天氣始終不算太穩定,

池水顯的有些混濁,所幸抓到不錯的角度,留下了這張還算滿意的作品。

最後在要離去之前,有位好心人跟我們說有人在地上用松果排列了這個愛心的圖案,這輩子看過

用櫻花,用桐花所排列的愛心,卻沒想到連松果都可以這樣利用,感謝那位好心人幫我跟孟杰留下

了難得的合影(最近都很懶的用腳架),這次的賞花之旅可說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