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8月份的時候,大學姐妹們聚會時就相約想要找個地方出遊,回想起大家上一次一起外宿

大概都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隨著姐妹們各自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或是在事業上小有成就,

能聚在一起的時間確實慢慢的減少,而趁著這次出遊,感覺又好像乘著時光機,舊時的回憶

慢慢湧現,而記性好的婉如,甚至記得我上次與她們一同來九份外宿時曾經氣喘發作,現在回

想起來都餘悸猶存,但是經過這兩年運動健身的鍛鍊氣喘的舊疾也不太發作了。

這次大家想要一改以前撈本的心態,覺得快要年入40的我們應該要享受生活中的慢活,所以千

挑萬選選中了薰衣草的關係企業『緩慢』,而由於4人房的價位並不低廉,當初並沒有想到房間

可謂是一房難求,只能說現代人的貧富差距真的很大,有錢的人還是很捨得花大把的銀子享受,

若不是看在大家一起出遊的機會真的很少,不然我大概不會捨得入住這間心目中一直很想有機會

入住的『緩慢』。

早上大伙約在忠孝復興站準備搭乘台北─金瓜石方向的客運,沒想到幸運的是大家才剛集合完畢

就發現20分才有一班的客運已經停在眼前,大家慌忙的撘上車,而如果持有悠遊卡搭車的話,還

享有比持現金更優惠的票價。約莫9點20分大家搭上了車,一個小時多左右的車程,大家邊聊天

邊拍照也就順利的抵達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九份老街,幸運的是因為來的還算早,人潮顯的

並不擁擠,來九份不下5.6次的我,坦白說對於會瞧到啥新鮮玩意兒並沒有多大期待,但是跟不

同的人出遊的意義顯然大過真正出遊的目的。

雖然我對於阿柑姨的芋圓並沒有多麼喜愛,但是大家似乎覺得來到九份沒有吃上一碗就好像

沒有打過卡似的,我也就半推半就的來上一碗,不過滋味似乎有些許進步,對此我大感歡喜。九

份多數的攤商也幾乎都了無新意,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概因為日本的觀光客人數大增,耳邊

常會聽到攤商以流利的日語與日本觀光客對話,對此讓我大感驚訝,甚至一度認為自己真的是

在台灣嗎?

拍完九份的地標阿妹茶樓,也跑去了薰衣草森林的商店吃了每次必吃了冰淇淋之後,大家肚子

都有點餓了,吃素的嘉玲印象中九份有間素肉丸,大家也就一起點了九份的第二樣名產紅糟肉圓

當午餐,用完餐後老街上的人潮已經把我們擠的前胸貼後背,眼看時間已經快約莫下午2點,也該是

離去的時候了。

 

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大伙等待著前往金瓜石的公車,好在往金瓜石方向的車次遠遠多過當初

從台北搭來的時候,這次幸運之神似乎都很眷顧我們,快走到站牌,公車又來了,在哪之前大家

為了怕晚上聊天會肚子餓,都跑到便利商店買了許多零食打牙祭,而我想趁此時來個不醉不歸,

開玩笑的,只是想要趁此機會小酌一番,大家見我買了調酒,也都準備陪我喝一杯,只可惜沒

有想到晚餐出奇的豐盛,讓這杯酒沒機會在晚上派上用場,倒成了我要離去之前的送行酒。

2點多到達的我們被緩慢的管家阿咪用親切的話語迎接著,打從我收到緩慢管家行前貼心的

問候並歡迎我們到來的簡訊,我就知道此行我必定會滿載而歸,而事實真如我所料,這之後

的一切都讓我充滿驚喜。

終於到了3點可以入房的時間,在這之前管家請我們先稍事休息,並享用緩慢特意為客人所準

備的下午茶小點心,有九份的特產草粿,還有蛋糕跟水果茶飲等,一眼望去落地窗前盡享金瓜石

特殊的山海美景,此刻我想我已經漸漸體會何謂『慢活』,而緩慢的房內雖然有電視這項設

備卻沒有任合頻道,主要也是希望城市中人來到這裡可以暫時拋開煩惱,享受片刻的寧靜。

如果真的無聊可以挑選聆聽民宿所準備的音樂CD,或是閱讀一本書,甚至觀看一部DVD,

這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是多麼簡單卻又奢侈的,不是嗎?

這天我們挑到的房間是『理想的下午』,很奇妙吧? 理想的下午,我覺得跟我此時的心境是哪麼的不

謀而合,而挑選完之後,不止如此,這本書會放在你入門小客廳的桌上,想知道何謂理想的下午嗎? 慢

慢體會就會知道。

 

驚奇還不止如此,晚餐是6點半準時在餐廳集合一起享用,不光是用吃的,你還可以聽到許多有關

這頓料理,甚至金瓜石等相關的小故事,當吃不光只是吃時,似乎含在口中又多增添了幾分滋味。

更令人貼心的地方是因為此次的主食是烤魚,我深感錯愕,正當想要分享給其他姐妹享用時,婉

茹提議我不妨問問是否可以可以更改,當我鼓起勇氣跟民宿的管家說明時,管家很貼心的說明

可以幫我詢問並想想辦法,沒多久我得到的答覆是,如果我不怕吃軟殼蟹,稍待片刻他們會幫我

上一倒軟殼蟹製作的料理,而這份料理的美味卻不因我是臨時更換有半分失色,我滿意極了。

第一道是開胃且帶有金箔在上面的醋飲

第二道是涼拌海菜、手工豆腐跟涼拌花枝

第三道是翡翠南瓜湯

第四道是烤魚(我是軟殼蟹)

第五道燙青菜

第六道蓮藕排骨湯

第七道豬肉掛包

第八道石花菜凍跟香烤地瓜

( 並沒有依照圖片的順序)


心滿意足了吃完晚餐之後,居然還有餘興節目,管家準備再過10幾分鐘後帶大家到附近夜遊

兼散步,也好消化一下剛剛多餘的熱量,妙語如珠的管家讓大家在散步的過程中笑聲連連,白天

原以為腳快要走斷的我,卻因為邊散步邊聽故事而忘卻了身體上的酸痛,幸而惠萍好心的再三

邀約本想放棄的我,夜晚的星空星星是哪樣的閃爍,讓我想起之前在綠島看到的星空,對於從

小生在都市的我而言,能看到滿天的星斗都快要變成一個奢侈了,帶著些許疲憊又興奮的心情

我們回到房間休息梳洗,大概因為太久沒聚大家都不捨入睡,直到想到隔天還有未完的行程,才

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

早上8點多鬧鐘響起,原想要賴床的我卻不想錯過9點多就收餐的早餐,沒想到早餐跟晚餐一樣讓

人眼睛為之一亮,九宮格的排放方式,讓人覺得好想在享用高級的懷石料理,每樣餐點都是那樣的

小巧可人,滋味卻也令人激賞,我想此刻真的覺得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有機會真的很想再來一次,回

到房中,不捨的待到11點退房的時間,該是離去的時刻,此刻的我心中滿是暖意,隨手寫下對民宿

人員這兩天細心照顧的感謝,願她們秉持一貫的用心接待來此處遊玩的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