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突發奇想的想要去台中晃晃,因為最近似乎多了許多的新景點,每次幾乎都是挑星期五下去,

一方面這樣住房費用比較省,另一方面星期六玩了一整天之後,星期日還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對我來說

這樣的安排一向都是上上之策。星期六因為原本預訂要去的宮原眼科大爆滿,還沒停好車子的我倆就

看到店外長長的人龍,以及透過玻璃窗看到店內也是黑壓壓的一片,加上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停車位,

孟杰就說要直接放棄這邊去別的地方玩,雖然內心有點小失落,但是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原本心之芳

庭我覺得太遠而從計劃中刪除,沒想到卻因為計畫中的景點太多人而作罷,最後還是上天幫我決定了

一切。

 

從台中火車站的宮原眼科到新社的心之芳庭不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遠,路程也出奇的好開,比較起當初

去內灣的薰衣草森林要開過一段歧嶇的山路,這邊的路段真是出奇的好開。

入口處是一段不算寬的小路,想像自己好像愛麗絲追著兔子般,只要不斷的往前探尋,好

似就會有新奇的玩意兒出現,而沒想到最後只是走到要入園的收費處,害我的荷包縮水。

不過在入園處的上方你會注意到一棟讓人無法不行注目禮的地方,那裏應該就是心之芳庭

的禮堂,白色莊嚴而聖潔的教堂,我想未婚的女孩兒應該都會想在這樣的地方舉行婚禮吧,那

怕我不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但是總是這樣期盼著,當天就剛好有對新人在這裡辦婚禮,

可以感受到連空氣中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滋味。

入園費每人200元,有100元可以用來折抵店內的消費。後面還有整個園區的地圖。

第一棟看到的建築物好似在任何薰衣草或是關係企業都會看到【香草舖子】,裡面有賣許多手工

香皂及充滿香氛的產品,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大家才一剛入園就衝進來,沒到幾分鐘就想要衝出去,

不過最後還是有在這間店裡買了些伴手禮回去。除了手工肥皂之外,就是下面來自北海道的

乾燥花,插在我多年前買的小矮人花瓶內可說是相得益彰。

我們完全沒有看圖走,隨性的在園區裡晃著,去完香草舖子之後就發現這間別具特色的店,

後來才知道這間巧克力店在台中頗具知名度,但是孟杰跟我對於巧克力都有些冷感,因為曾

經有陣子不小心吃太多,所以默默的往下個景點前去。

 

不過這間店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也覺得台灣現在的包裝文化已經越來越進步,越趨精緻化,不小

心一點真的很容易就淪陷了。

 

園區的正中央有一個許願池,而在許願池的周圍則環繞的不同的餐廳或是個性小店,嚴格

說起來園區並不算大,但是拍起照來卻好像置身歐洲小農莊,比較起來這裡比薰衣草的建築更

有特色。

剛到了時候正好是天氣最炎熱的時候,我更孟杰換了兩杯可爾必思來喝,冰淇淋搭配

可爾必思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但是建議用最快的速度把冰淇淋先解決,不然之後融化

在裡面的口感可就沒有想像中的好了~哈。

 

喝完可爾必思之後跟孟杰走到情定之牆,16世紀威爾斯的男孩會親手做出不同圖案的木湯匙,代表

不同的意義,送給心儀的女孩。若女孩接受的這支湯匙掛在牆上,就代表接受男孩的追求,一段美好

的愛情就此展開。說句難聽點的話,這就是商人騙錢的把戲,但是女生卻真的粉願意讓他騙,在跑去買

木湯匙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段好笑的小插曲,我跟孟杰已經買好湯匙準備寫,旁邊的一對小男女朋友

卻開始對話了

女: 你要買湯匙嗎?(湯匙已拿在手中)

男: 我們自己心裡明白就好,不一定要買

女: 那你就是不買摟,我就知道你小氣不想花錢不肯買

男: .......(靜默)

女: 你真的不買

最後應該是真的沒買,寫完湯匙的我跟孟杰轉述的這段對話,他也覺得很好笑。

但是奉勸要談戀愛的男孩兒們,雖然你們很務實,覺得這並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女孩兒其實很單純,

只是小小一個65元的木湯匙她就會覺得你在意她,這只是奇摩子的問題,如果200元的入園費都

花了,又何苦讓女友帶著怨念離開呢? (除了那些跟你一樣務實的女友之外)~哈。最後我自己

很慶幸孟杰沒有在這件事情上表現他的務實,因為他也是不愛送花的那種。

 

我跟孟杰親手掛上了我倆的木湯匙,要幸福喔

在準備離開之前不小心又瞄到一間遺漏的小店,孟杰應該會捶心肝不該進去,因為這裡居然

讓他花了好幾千塊大洋,不過我跟孟杰一直都很喜歡多肉植物,想在花市裡面找卻遍尋不到

在這裡看到許多各色各樣的多肉植物,讓我跟他都喜出望外,店員看我們看的很認真,也拼命根

我們解說每樣植物的特性,沒想到在這裡還上了一堂生物課。

 

最後因為店員跟我們說這種植物在辦公室裡也可以種,只要抽出中午一兩天的時間讓

它曬太陽,它一樣可以健健康康,而且好處是一星期只要澆水一次真的是很簡便,於是乎

這盆可愛的盆栽現在每天都陪我ㄧ起上班。

 

另外一盆比較大盆的就放在家裡的窗台上,因為孟杰比較粗心大意,可能沒有時間每天中午

讓它出去曬太陽,所以放在窗台上每天都可以照射到充足的陽光。

最後的一樣伴手禮就是這個香精台了,因為被他穩重而樸實的配色所吸引,本以為只是小小的裝飾

品,卻意外的發現它還是個香精台,只要把香精滴在底板的外圍,透過透氣孔就可以讓室內散發出香

精的香氣。

 

踏出園區才剛開車幾分鐘外面就下起大雨,我很慶幸跟孟杰在千鈞一髮之際幸運的躲過了,感謝

老天爺讓我在這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這裡真的是帶給人幸福的幸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