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到武陵賞櫻,除了第一年還算順利以外,第二年開始就是一場苦戰,因為光是塞車

就足足塞了七小時之久,有鑑於此今天我打算就算不睡覺也要跟它拼了,星期五下班後先回家梳洗

一番就直接往宜蘭的方向前進,到了羅東夜市簡單的準備些伙食就一路往武陵的方向前進,但是雖

說簡單,我跟孟杰先吃了當歸羊肉麵線,蚵仔煎,還外帶了烤玉米,東山鴨頭,芋頭餅,跟三星蔥餅,也

因為這樣種下了禍因。一路上本來還跟孟杰嘻嘻哈哈的說笑著,但是大約才開了三分之一的山路,

愛暈車的我頭已經開始暈了起來,這樣還不打緊,緊接著一陣反胃,強忍的約莫半個小時之後,我知

到剛剛吃的實在是太多了,趕緊隨手找了一個塑膠袋,果真在蘊釀了一段時間之後,跟去綠島一樣

暈船的嘔吐事件再次發生,但是一次居然還不夠,接連狂吐了三次之多,內心吶喊怎會這麼衰

早知道會吐出來老娘就不吃了~從9點多約莫快10點開,終於在12點40左右到達目的地武陵,

本來以為像我們一樣會發瘋這麼晚上山的人不多,但是其實停車場已經停了將近一半,而且車

裡也都是人,表示大家今天都跟我們一樣不怎麼打算睡了,不過我跟孟杰太過低估了當晚的溫

度,剛去時的溫度只有4點多度,後來更降到3點多,而我們只帶了一條小薄被,但是儘管如次還

是要稍微歇息一下,因為明天還有一場苦仗要打呢.睡到晚上2點多,在半夢半醒之間,孟杰不斷

的翻身,說他實在凍到受不了了,我跟他索性火大不睡了,跑去跟聚集最多櫻花的樹下去拍夜櫻,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奇妙的經驗。

 

這是在長長的櫻花樹林尾端拍到的景象,不然入口處聚集了更多看起來超專業的好手

黃色的燈光打在櫻花樹上險的更加浪漫,本來喊冷的我因為太過專注拍照,居然慢慢的

忘卻了寒冷,完全鎮攝於美景之下,而沒有相機拿的孟杰居然耍寶的找到一個取暖之處,那

就是投射燈旁,至此他不願意再離開,直嚷著那裏最暖。

 

黑夜中漸漸露出一絲曙光,微藍的天際與夜櫻產生出一種強烈的對比

 

天色微亮,月亮還隱身在山林之中


 

在大家拼命想要抓住櫻花盛開的瞬間時,某位小嬌客正悠哉的探頭張望著

不知誰家的小狗也愜意的在櫻花樹下享受著這櫻花飛雪的美好

 

找個有石椅的小角落拍也粉有京都的風味


更讓我喜出望外的是居然還有油菜花田,黃澄澄的一片甚是美麗


武陵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雪山豋山口,之前來了兩次都沒有找到,這次特意上網查了資料

才發現這邊別有洞天

雪山豋山口的服務處是間木照的小屋,如果不特意說,感覺真像置身在歐洲小鎮


問這次跟我ㄧ起冒險犯難的孟杰,下次還敢玩嗎? 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居然說下次要帶帳篷根

睡袋來,不過說句真話,累歸累,看到眼前這片美麗的風景,疲累感也頓時一掃而空,有機會我ㄧ

定還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