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公司的同事說武陵農場的櫻花三月初就要凋謝了,因為過年時去三芝賞櫻卻因去的過早

絲毫沒有看到櫻花,只不過是三三兩兩零星的櫻花樹讓人十分沮喪. 於是乎上星期五下班男友

來接我時突然提議不如星期六來去武陵農場吧.男友一開始以為我是開玩笑,沒想到我跟他說

我可是十分認真的喔~因為沒有提前安排任合住宿,所以我們瘋狂的打算當天來回,一早6點

半不到就出發,自己都搞不清楚晚到到底有沒有睡著,沒想到開雪山隧道,一個多小時就已經到達

宜蘭,再從宜蘭上山到武陵農場也不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因為出發的早,沿路都沒有塞車,天氣

也不如氣象預報所說會下雨,一早就是晴空朗朗的好天氣,讓人第一次因天氣預報失誤而大感

開心.











因為已經是櫻花季末,所以雖仍能看到滿片粉粉的櫻花仍掛樹頭,但是仔細一看花朵都已接近凋謝

要找到滿開的櫻花還真不容易,也因為所拍的照片都是遠拍.

現在是河水的乾涸期,兩旁的枯樹與乾涸的河床拍起來很有秋天的感覺.

就在武陵休息區的一旁有個林蔭大道,散步其間十分愜意

這大概算是那邊的地標,來的人莫不都跟這邊的兩隻小熊合拍,男友被我逼迫要當第三隻熊

雖有不甘卻是我覺得最可愛的一張.

為何把兩隻小熊放在這邊當地標當然是有典故的啦,既然都來玩了就不妨也學點知識回去吧

開到這邊表示你已經玩了一半,有清楚的示意圖讓你了解所在的位置

 

走累了還可以到茶園去泡壺茶小酌一番,只要你跟店家買茶葉,每人酌收50元的

開水費.

 

武陵的櫻花分佈在不同的區域,也或許是當初整片滿開,不過現在已經凋謝了八成左右,所以只要

櫻花樹稍微分佈比較茂密的地方大家都會爭相下來拍照.

雖然不是滿開,但是幾近凋謝的櫻花樹也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這張的櫻花感覺怪怪,主要是我把下面滿坑滿谷的人群都切掉了.本想在此拍照留念,但是卻遇到

一大群人在那拍起了寫真.專業的程度還自備打光鏡,讓旁人想要越雷池一步都難,只好眼巴巴的

摸摸鼻子離去.

那邊的天空特別的藍,呆在台北太久,幾乎快要忘記原來天空是藍色的. 交錯的枯枝與湛藍的天空

成為一種強烈的對比



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前往最後一站桃山瀑布,這是要前往哪裡的途中
 

本以為瀑布的所在位置可以驅車前往,沒想到凡事都要靠你的雙腿. 來到登山口是約莫中午

快要12點,上下來回的時間約4.3公里要爬兩小時,光看到就已經讓我腿軟了.但是沒想到平

常比我更不愛運動的男友卻執意要爬上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捨命陪君子,不過坦白說如果

不是穿平底鞋而是球鞋或登山鞋的話,這邊的山路十分平坦,涼爽的天氣爬起來非常舒服.

不過剛一開始還不夠適應,爬的人已經氣喘吁吁也才爬了1500M,接下來沿途我都希望趕快

看到下一個指標,那也代表我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

總算到了終點站" 桃山瀑布" ,瀑布從山上直洩而下,遠看宛若一條白色的絲絹,十分壯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