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武陵農場下來之後已經接近傍晚五點多,我跟男友準備前往羅東夜市打牙祭,再前往的途中

看到一間蔥油餅排了很長的人龍,於是乎我跟男友也決定下車買份來吃. 剛好看到羅東的名產

卜肉,但是因為要等待30分鐘所以我們打算放棄,不過這間店的門口所賣的蔥油餅也很多人吃,

先買份餅來墊墊肚子好了.果真排隊還是有回報的,餅皮非常薄,有淡淡的青蔥香,外加一顆蛋,比

我最喜歡吃的士林蛋餅還要好吃.回家的路上男友還碎碎唸說當初要我買三份,我卻只買一份,但

是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趁熱吃才好吃,買回去冷掉就油了.



接著吃完蛋餅約莫開個10幾分鐘就到達今晚的羅東夜市,沒想到羅東夜市大塞車,到處停車位都大

排長龍,好在我們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了公有停車場還有位置,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第一攤看到了我最喜歡的石頭玉米,但是等實際真正吃過之後才發現它是山寨版,因為

之前讓我念念不忘的大甲石頭烤玉米,是用石頭的蒸氣把玉米先蒸熟,所以玉米的口感

十分的濕潤有彈性,但是這邊只是有石頭的名號,但是烹調方式卻仍是用瓦斯來烤,怪我

只看到兩個字就急忙衝向前去,失策~失策

好在這邊玉米的滋味還算一般般,不算太差,不然我可要為我的錯誤決定懊悔不已,因為吞了這根

玉米之後,後面其他的美味小吃都已經吃不太下了,只能淺嚐幾口.到底是自己變成了小鳥,還是因為

年紀已經變大,胃口變差呢?但是我的大腦明明看到啥都想吃ㄚ,怪哉ㄋㄟ

緊接著玉米之後就是這間鼎鼎大名的烤肉店,想要擠進去點餐可說談何容易,好不容易看到縫隙鑽進

去也要用最快的速度夾取.不過這邊的東西真是便宜,一個烤肉串,一串雞屁股,一串雞心,一個雞翅

外加一串甜不辣這麼多東西加起來才105元,它的調味不會太鹹,口味有點類似士林陽明戲院巷口

旁的一間有名的老字號烤肉攤.也難怪大家來這都想要品嚐一番

可以選擇的燒烤類種類煩多

因為人數眾多,店家非常專業的還附有號碼條,雖然開始是說約等20分左右,但是後來大概是等了

約莫40分才拿到東西.要吃好料就要耐的住性子等待,不知是否因為前一天晚上康康和庹中康所

主持的節目才來這邊錄影,所以範圍不算大的夜市被擠的水洩不通.每每電視上有介紹的攤位前

都是大排長龍,就算我在愛吃,但是已經快要半殘的腿,已經經不起我的摧殘,也只好望穿秋水了


趁著等待烤肉的空檔,我跟男友本打算去排一家更有名的羊肉攤,不過光看到長長的人龍大概不

排上一個半小時以上絕對吃不到,我們打算放棄.接著就來到離羊肉攤不遠的另外一家老字號的

東山鴨頭. 這邊最讓我心怡的並非鴨頭,而是美食玩家曾經介紹它們另外的招牌料理豬大腸夾蔥.

看到正中央的豬大腸沒,那就是我今晚最想吃的一品,樣貌就猶如一根根的胡蘿蔔般可愛. 大腸煎

的微焦搭配恰到好處的青蔥. 調味更是多一分太重減一分太少.真可說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當然其他的食材同樣讓人流口水,但是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只能選幾樣淺嚐一下.

這邊東山鴨頭的烹調方式跟我們一般在台北夜市看到的烹調方式不同.台北比較偏好整鍋油下去

油炸.但是這裡卻是只用少許的油乾煎,雖然都有用油,但是這裡東西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會這麼油膩
 

沒想到等買完東山鴨頭之後烤肉都還沒好, 男友看到旁邊的燙魷魚也想來一份嚐嚐.


賣相是還不錯,但是吃起來的口感不好.太過軟爛. 感覺魷魚不是很好的魷魚.不推薦


節目中介紹的卜肉攤, 因為太多人只能跟它擦身而過.



另外介紹的紅心芭樂冰淇淋聽節目的來賓王思佳說到天花亂竄有多好吃又有多好吃,結果吃了一

口絲毫都沒有水果味.比路邊賣的 " 叭ㄅㄨ" 還讓人失望,更誇張的是這麼難吃一盒卻叫價40元,

有點被當凱子耍的無奈感~~ 下次還是乖乖做點功課在去,也別盲目的相信節目的介紹,實在可以說

騙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