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家一碗小羊肉我已經風聞已久,上星期五晚上看美食地圖節目又勾起我的回憶,於是這次

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跟孟杰提起想去吃。對於一碗小羊肉這幾個字我並不陌生南勢角夜市

裡面也有一家熱炒店也叫同樣的名字,而那間羊肉湯的好滋味也不會輸這家。

 

到達店門口已經約莫下午2.3點,按道理當天不是用餐時間,加上天氣有些悶熱,去之前我還以

為不會有什麼人,結果根本是跌破眼鏡,不過看到這樣的人潮也讓我斷定這間應該是不會讓我

失望的才對。若是一般經過這樣的小店,如果不是因為它特有的好滋味,我想光是路過會覺得

挺不起眼的。

 2.JPG

光是不到幾坪的店內就擠滿了無數的服務人員,店面雖小但是還是看的出老闆在

某些小細節上面的用心。服務人員都統一的戴著紅色頭巾和穿著紅色圍裙,所以

哪怕沒有統一的制服但是看起來還算是整齊劃一。

3.JPG 

牆上貼著簡單的菜單,只有燒羊、燉羊、羊油麵線 &麻油麵線。店家已經準備好了羊肉塊,

大鍋的湯也隨時都熱著,所以當你跟服務人員說明要吃的餐點之後,三兩下不到幾分鐘餐點

就上桌了,所以迴轉率也相當的快,因為上菜速度不會拖延。

4.JPG 

 

5.JPG 

一坐定之後店家會先擺上這個兩邊有羊頭造形的陶器,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店家好玩

的噱頭,本想大概除了是當作盛湯品的放置器具之外,大改也別無它用,後來才發現

原來陶器的中央有個可以添加酒精膏的裝置,讓湯品盛裝上去之後還可以有加熱保

溫的效果。

6.JPG 

連手把部分都設計成羊頭的造型,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巧思。

7.JPG 

就連搭配的湯匙都是厚重的陶瓷湯匙,此時我腦中只有浮現洗碗的人真是挺可憐的

8.JPG 

而一碗羊肉湯內可以吃到羊各種不同的部位

 

9.JPG 

我跟男友分別點了燒羊跟燉羊兩種口味而這碗湯頭鮮紅的是燉羊適合口味較重的朋友,

雖然看似鮮紅口感卻不油膩,但是到現在我跟男友都想不出這是哪種調味,一整個說不上

來,只覺得似曾相似。而如果兩種湯品都想要品嚐的朋友勸妳們先想用燒羊,不然等喝完

燉羊在喝燒羊會覺得淡而無味,我則是先喝燒羊,所以覺得兩種都很能接受。

10.JPG 

11.JPG 

12.JPG 

這裡的羊肉都是帶皮的羊肉,以前聽過美食節目報導,如果羊肉不新鮮就無法連皮帶肉

下去烹煮,也會有肉腥味產生,而這間的羊肉吃下去之後皮很Q彈,肉質也不會過濫恰到

好處也無怪乎位於如此不起眼的地方卻能吸引如此多的饕客前來。吃燒羊味道比較淡

的朋友也可以沾店家所提供的沾醬來食用,會有不同的滋味。

13.JPG 

這裡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屬麵線了,所點的麻油麵線卻絲毫吃不出麻油味,挑選的麵線

並非鹹麵線所以調味也過淡,加上煮後口感偏爛,所以不太像吃麵線,倒像是濫掉的米粉。

14.JPG 

一排排列在桌上的羊碗似乎好像在跟你微笑著,整體而言這家的湯品單價有點過高,但是確

實十分美味,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