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鋤燒.JPG

不知道是否人在一起久了會有心電感應,過年時當男友跟我說他很想去之前吃過的鋤燒吃肉時,

我也跟他說,不會吧~我正打算要跟你說我也想去呢,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很奇妙,於是乎再年假的

最後一天,我跟他打算去大塊朵頤一番。因為出門時太過匆忙,我沒有帶相機,用iphone3拍起來的

效果似乎霧霧的,加上飢餓難耐,多數的細節都沒有拍,各位看倌就將就一些吧

 

剛起鍋的狀態.JPG 

IMG_0148.JPG

雖然吃過一次,不過那已經是約莫半年多以前的事情了,似乎也不太記得到底吃了些啥東西,

唯一的印象是,肉實再吃的很過癮。尚未放肉前,只有湯底跟青菜的狀態,可以看到的是青菜

的種類非常的多元, 有金菇,紅椒,菇類,竹筍等食材,讓你大口吃肉之餘,也同樣可以顧到健康,

營養十分均衡。

蕃茄山藥.JPG 

這次選的前菜是比較爽口的蕃茄山藥,山藥的口感十分爽脆,很像在吃蘋果一般,特殊的調味讓味蕾有不

同以往的感受,確實很有開胃的效果。

吃法.JPG 

沒有吃過日本的傳統美味【壽喜燒】嗎?沒關係,桌上就有放置一張教你如何享用美味的

方法,而這裡的雞蛋是要讓肉的口感吃到更滑嫩順口。除了吃之外更能讓你學到許多豐富的

知識,何謂壽喜燒的意義呢?

在日本中壽喜燒是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所以在一般家庭逢到歡聚或慶祝時刻享用

此料理,不乏在日劇中或是動漫中發現此料理。壽喜燒正統吃法是隔著金屬加熱,醬油高

湯及數種食材為湯底,煮到最後會比較鹹,所以湯是不喝的。因此壽喜燒被日本人稱為「沒

有湯的火鍋」。

牛肉.JPG 

採用肉質相當頂級的安格斯牛肉,經過久煮肉質一樣滑嫩,豪氣的一開始就送上3.4盤,表現出店家不怕人吃的氣魄~哈。

IMG_0170.JPG 

均勻分布的油花,讓肉質吃起來不會澀。現點現切的方式,讓顧客入口的每一口都代表著新鮮與美味的完美結合。

IMG_0165.JPG 

稍微的涮一下,待肉呈現出粉嫩的顏色就可以入口了,因為湯底是採用昆布高湯與醬油做湯底,所以不需要

搭配任何沾醬,肉品的鹹度就已經很夠,反而因為湯不斷的經過烹煮而收乾,要適時的加入店家所準備的開水

以調和出自己較適合的鹹度。

IMG_0160.JPG 

IMG_0168.JPG

 

因為壽喜燒本身就是一項品嚐牛肉的料理,所以店家所準備撘配的食材則以蔬菜類居多。大概是罪惡

感作祟,在大口吃肉之餘,也不忘點上滿滿的蔬菜一同搭配著。

 

 高湯.JPG

店家準備讓客人自行調味的醬油昆布高湯&開水,可以調合湯底的濃稠鹹淡。

工具.JPG 

而吃肉的過程中由於肉品的油花很多,所以不到一會兒個工夫就會有肉的浮沫出現,更甚而有油脂會浮在上

層,此時不可或缺的小工具就是這個小網撈了。最後我跟孟杰到底吃了多少盤肉呢?答案是9盤,不知道這個

數字算是多還是少,本來我以為可以吃更多了說,總覺得過年真的有給它累到,孟杰說我好像沒吃啥肉,最後

那兩盤肉幾乎是我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塞進口裡的,除了湯頭吃到後面過鹹,如果來點辣味更好,不然這家的東

西真的挺新鮮的,肉品上的挺快,不像現在某些吃到飽的店家卻很怕人吃,那天真的是帶著滿滿的幸福笑意離

開,至於身上的肥肉,就等開工之後再跟它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