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發生的很倉卒,原本打算跟男友規規矩矩的跑去101跨年就好的我,卻因為一則網路

新聞報導日月潭有施放跨年煙火而任性的要求男友跟我ㄧ起瘋狂.沒想到男友沒罵我是瘋子

卻認為這是個不錯的主意,於是乎草草收拾起李,網路上隨意的抓些資料,我們準備走到那,玩

到哪.

上星期四的下午與公司請了假提早離開,因為用膝蓋想也知道那天要不塞車實在很難,因為無

法預估當天是否會有住宿的地方,我們先回到住所去盥洗了一下,接著只簡單的買了PIZZA &

飲料就朝著目的地出發.當天走的是二高,沿途車流量沒有我們想像的多,途中我們還跑到清水

休息站去歇息了片刻,沒有特意的趕路,也在將近10點半左右到達了日月潭.要到達日月潭之前

上山的路段,沿途煙霧瀰漫,雖然還不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但是打了遠車燈之後,視線範圍還

是只有到你前面那台車而已,能見度算是相當的低,加上山路彎來彎去,地面又溼滑,開在這樣的

路段上面猶如坐雲霄飛車一般,驚險刺激度更是不在話下.好再平常被我戲稱開身分證的男友,

這下確實展現了他開車的功力.坐在一旁的我尖叫聲連連,他卻仍鎮靜且平穩的蜿蜒而上.此

時身後還有許多更瘋狂的年輕人是騎著他們的磨托車上山,外面霧氣重,又濕冷.如果我這把

年紀還要騎車上山,我想我的熱情應該就被澆熄了.不過這就是年輕,看著那樣的他們內心還是

好生羨慕,年輕真好呢.

等我跟男友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之後,整個通往日月潭的環湖道路就幾乎都雍塞住了.心中暗自竊

喜好再有早來一部.眼看離施放煙火的時間還有約莫一個小時,我跟男友延著環湖步道悠哉的步行

到當天舉辦音樂會的地點.遠望著湖面,霧濛濛的一整片,視線雖然不清,卻充滿詩意.看著周遭密

密麻麻跟我們一同等到煙火的人群把街道都塞滿了,內心也跟著亢奮的起來.我想這一刻會讓我

永難忘懷~

先去小街上吃了點小吃填飽肚子之後就快速的前往當天要施放煙火的地方,但是因為那邊人潮

太多擁擠只好前往停車的地方看煙火,那是離主要施放煙火比較側邊的地點.沒想到煙火施放沒

多久,居然就有點噴發不出來的樣子,讓大家都大為傻眼,眼看煙火已經施放不下去,有的人索性就

開始施放自己帶來的煙火來助興,同樣玩的不亦樂乎.

隔天我跟男友都睡的太晚,錯過了2010年的第一道曙光,但是半日的遊湖之旅仍然非常好玩.

只有你走在大街上,到處都是招攬你搭船的商家,競爭可謂非常的激烈.以往搭一次的船票是300元

現在卻降價到100元.

雖然買到兩張船票,但是船家卻是用手上的紅色章戳當分辨的指標,畢竟他們沒有時間去一一核對

你的船票日期.

 

距離發船時間還有約莫半小時,我跟男友四處遊蕩著.附近的梅花樹居然已經開始白色的花朵了

一片的雪白十分美麗

街道旁某間西式的小餐館,外面的庭園弄得頗有獨特的風味,忍不住在此停留許久,可惜因要趕往

下個地點,早餐到了中午也尚未消化,無緣在此用餐

 

 

當天要搭乘的碼頭觀光號,因為船家非常的多,自己要記好搭乘的船家,才不會錯過船班.但是其實

不同的景點,每15分到30分都會有一班船,其實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乘船的地點是水社碼頭:

航行的路線: 水社碼頭  -  拉魯島 -玄光寺- 伊達邵 - 水社碼頭

 

首先第一站來到玄光寺

 

遊船上的導遊跟我們介紹山腳下的石雕是觀光客必拍的景點之一,不能免俗的我們也趁著人

少時趕快拍一張,這邊的特產小吃是阿婆茶葉蛋,但是剛下船時阿婆還沒開店,等要上船時店門

雖開了卻排滿了人潮,為了不要耽擱太多時間,我們決定前往下個景點伊達邵碼頭

從山腳下要爬到玄光寺比想像中的還要快,約莫7.8分鐘就到了,體力更好的也許只要5分鐘,

寺廟外有許多石雕的椅子,男友坐的是一隻狗,後來才發現每個生肖的動物其實都有

接著來到景點伊達邵碼頭,也就是昨天施放煙火的地方,白天有非常多的小攤販,食尚玩家節目

中介紹的山豬肉沙拉,當然賣點就是裡面的那片山豬肉啦,但是我偷偷的問男友,這邊的山豬真

的那麼多嗎? 男友回答:當然不可能啦~哈.不過豬肉只是用最簡單的醬油調味,搭配許多的生鮮

蔬菜,十分爽口,剛好可以中和掉油膩感,滋味還算是不錯

滿屋子都是貓頭鷹的貓頭鷹工廠,算是比較有特色的店家之一,因為逗留太久,還因次錯過了一個

船班

這是那邊的特色小吃搗小米麻糬,麻糬用少許的油乾煎著,煎到表皮焦黃酥脆,但是內陷卻仍是

Q彈的口感,咬下去口腔中彌漫著米香,讓我人回到台北之後仍還十分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