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關西機場準備要搭飛機回台灣,原本同學說因為一上飛機就有飛機餐,所以也不太肯定是否

該在機場裡面用餐,但是眼看要搭機的時間還很早,機場裡面能逛的商店也逛的差不多了.身上

剛好剩下幾百塊的日幣,回到台灣之後也無法換成台幣,索性就把它花個精光吧

該怎麼說呢? 跟這家也許真的很有緣,就在我去吃天丼的那天,好友嘉玲也去吃了這家的烏

龍麵, 當初跟我說這家的麵很Q很好吃.日本的餐廳似乎有個特色,非常喜歡來搞季節限定這套

把戲. 既然稱作" 限定"當然會勾起大家想吃的欲望,因為不是一年到頭都可以吃的到.第一次同

學吃到就是這家季節限定的烏龍麵.而我當天則是選擇它們的拌麵,因為又是因為不好的關係,

只能按圖索驥.不過通常日本做出的餐點樣品,亦或是拍照的圖片都不會與實品有太大的差異

這就是我那天點的餐點


乍看之下會以為自己叫的是炸蝦烏龍麵,但是其實不然, 萬萬沒想到那兩條長長與炸蝦長

的非常雷同的東西,就是日本人非常喜歡吃的魚板,而愛吃炸物的日本人居然連魚板都裹

上麵粉丟到油鍋裡去炸,這種跳脫大家想像的烹調方式真是讓人大感驚訝. 因為沒想到魚

板炸過之後的口感居然也非常的不錯.外加上麵粉有沾上海苔的粉末去調味,讓人有種化

腐朽為神奇的感覺. 沒想到魚板也能這麼的好吃,原來魚板除了可以當關東煮的好朋友之外

跟烏龍麵也挺合的~哈哈


而烏龍乾拌麵則是以醬油和柴魚最單純的調味作基底,在拌以蘿蔔泥.蔥花和少許的薑末來搭配

烏龍麵是日本主要的麵食之一, 麵本身Q彈的口感自然不在話下,但是第一次吃到以乾拌方式的

烹調方式卻是種奇妙的體驗.那種最原始而不過度加工的美味更能帶出食材本身的美味.外加上

日本人好吃油炸物,能把炸的東西炸到油而不膩, 這樣的搭配比起傳統多以湯麵來呈現的烏龍麵

又更令我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