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買的NDS到現在都還只會玩瑪莉歐賽車,現在都已經可以成為賽車高手了,隨隨便便就跑

第一名很沒有挑戰性。所以現在開始挑戰一個新的遊戲【蟲師】,每當我跟大家談起時,女生總是

以為你怎麼玩那麼噁心的遊戲阿~因為名稱聽起來就不太像是女生會玩的,但是對我來說這款電玩

卻有股莫名的親切感,大概是因為我已經把整部動畫都看過了,連電影也看了,所以要上手也特別

的容易。以下是網站對這個遊戲的描述:

 

《蟲師~天降之里~》改編自日本漫畫家 漆原友紀 原著漫畫作品「蟲師」,遊戲中玩家將扮演新

手蟲師,一邊透過採集調查來增進對蟲的知識,一邊體驗原創故事劇情。



  「蟲」是一般人所無法看見的神秘生命型態,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

會引起各種問題,而蟲師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遊戲中玩家將操作操作新手蟲師,為

了磨練技藝,而在居住的山間村落週遭進行蟲的採集與紀錄,並善用所學來治療受蟲影響的患者。



  玩家將透過對撫養自己的前輩蟲師 藥野(ヤクノ)提出蟲的調查報告,以及接受委託完成蟲的

治療,來累積身為蟲師的經驗值。玩家還必須拜訪原作主角的高手蟲師 銀古(ギンコ),與之合作

拯救村落的危機,體驗遊戲原創的故事劇情。遊戲也準備了許多來自村民與銀古的各種委託任務與

附加要素,完成這些任務後將可獲得經驗值來讓角色成長。

        

跟一般大家所認知的蟲不同,這裡的蟲卻是光跟影的綜合體,從很早以前就開始與人共生共存著。

有的蟲可能會危害到人類,但是多數的蟲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它也能平和的跟人類相處,這似乎

是作者要傳達萬物本來就是相生相剋,都是大自然所孕育出來的生命體的一種,與老是想著如何去

消滅,倒不如找出與世間萬物共存的方法。我很喜歡這樣的意念,也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動畫,

那裡面有種難以言喻的意境,此部動畫更有得到日本動畫大賞的肯定。

 

目前的我已經會抓取部分的蟲子並寫下蟲的紀錄,並沿路採集一些藥草,都算是最基本的技能,但

是若要繼續玩下去就必須要將採集的藥草做成藥方,雖然該所要的藥草都已經齊備卻無將可將它調

製成藥方的方法

由於現在玩這款遊戲的玩家似乎不多,所以也找不到遊戲的攻略,遲遲無法破關的我真是感到苦悶

阿~希望有人知道如何破解的人跟我分享一下他玩的心得喔,怪只怪自己日文不夠好,所以跟瞎子

摸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