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我總有一個改不了的習慣, 那就是跑去吃和幸豬排飯, 因為我第一次在池袋與它相遇時就大

為驚豔, 也許我生性易感吧. 總認為那次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排飯, 因為去日本就會不由自

主的想再品嚐一次.因為要與它再次相遇不是那麼的困難, 日本各地都有許多它的分店.

那天跟好友去逛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百貨公司, 意外的發現美食街有和幸豬排飯, 但是當天因為吃

飽了並沒去吃, 過了幾天又去的時候就想說如果再不去跟它擦身而過我鐵定會哭泣(舞台劇的誇張

說法). 打定主意準備去吃, 只是十分對不起我那吃素的同學, 她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大口吃肉, 而

她那天晚上也是還沒吃飯.不過因為太好吃, 我的注意力已經慢慢轉移, 從深深的罪惡感, 變成

深深的感動, 如果用比較粗俗的說法就是真是" 靠夭" (加重語氣) 的好吃~哈哈哈.


那天因為店內客人非常之多, 店員問我們是否介意坐在櫃檯的位置, 因為好友也沒有點餐,我也不會

太過介意坐在哪裡, 東西好吃就好ㄌ.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我的豬排上桌了. 那天原本打算要點

大份的豬排餐, 但是桌上擺了菜單, 就是店長推薦. 看看裡面的內容, 有兩隻大蝦 豬排 還有可樂餅

能想到的都包含了, 附餐還有茶碗蒸, 味增湯跟醃菜, 可說是十分豐富. 馬上咬一口, 那股多年前

第一次吃到時的感動又浮現在腦海裡, 果真是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狼吞虎嚥三兩下次完之後, 發

現隔壁桌的男客人點了一份餐, 居然還附有一份炸雞, 馬上口水又快要留下來了. 下次知道又多

了一份新選擇. 不過那份餐點對女生來說確實多了一些. 大飽口福之後馬上又跟一條龍一樣跟

好友一起趴趴走. 下次記得也可以試試看店長推薦的菜單喔, 保證讓你會有意外的驚喜


PS. 這次旁邊還多附了一壺熱茶, 似乎是讓人做茶泡飯之用,不過一切都是我個人的猜測,畢竟

我聽不太懂日文,所以也只好浪費掉那一壺好茶,深黯日本文化的人,不妨好心跟我說說那壺

茶是做啥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