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大學時期就很喜歡利用萬年手冊來紀錄日常生活的瑣事,尤其是大學的課程比較亂,每年度

選購萬年手冊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大事情。龜毛的我會跑遍各大書局與百貨公司到處搜尋,因為這

是我包包裡面必備的用品,有時不小心帶還會有種沒安全的感覺,真不知道這是啥怪癖。現在到了

年尾,我又要開始發愁到底該買卡通類的日誌還是帶點文藝氣息較典雅的款式。現在就跟我來做個

回顧吧。

念舊的我對於舊的日誌還是會留下來當紀念,最早期我找到的是1999年的黑色封面的SNOOPY,接

著連續幾年都是用SNOOPY系列,後來因為SNOOPY的系列太過花俏,所以開始選擇其他的卡通版但

是通常都是用了一年左右就換圖案了。為了想要省下每年買日誌的費用,所以改選活頁式的來用,買

的活頁多到都可以再買一本,但是不到一年的時間新鮮感就不見了。又開始尋尋覓覓的日子。因為

有些寫日記跟記帳的習慣,所以格子大一點,或是能附上能紀錄日記帳的日誌都是我的首選功能之一。

記得當時最早大學時候買一本約200多台幣,以當時的物價來說真的算貴了,後來物價不斷上漲,300

多元只能買到一本普普ㄉ,現在沒有花到 400、500更是不可能買到滿意的,我的荷包嚴重失血。

 

但是我後來發現從網路上購買,跟去誠品書局買的價差居然可以多到 100多塊台幣,聽起來好像不多

但是比例上還是算不少,所以大家無聊又跟我一樣喜歡用日誌的話,不妨上YOHOO拍賣網站逛逛吧,

相信會有驚奇的收穫的

 

 

2005年 WACHIFIELD 的日誌,看到它的封面就知道我操它操的多慘,這也是內容最豐富的一本,

裡面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我每天的心情跟所做的瑣碎事務,我的朋友似乎都不太喜歡這個圖案,我個人

對於這系列的商品則是愛不釋手。

 

今年2007年改用了硬殼式的日誌,裡面除了可以一般的功能之外,還有附加許多可愛的動物便條紙,

讓你無論走到哪,都能隨意的記錄下來,又不會破壞日誌的美感,因為它有虛線可以沿線撕下來,很

讚喔,算是兼具可愛又有質感的一本。

 

雖然現在才10月份,但是市面上早就已經開始賣起琳瑯滿目的2008日誌了,本來還非常無所適從,不

知明年要挑選哪一本來陪我度過漫長的365天,直到上了WACHIFIELD的日本網站,看到下面這本之後

真是無法自拔的愛上它,但是它可真是價值不斐阿,台灣預購居然要賣到2480,因為它的材質是牛皮,

又是日本製的,所以身價當然是居高不下啦,基於經濟上的考量,我還是得忍痛放棄我的最愛,再見了

我的愛

 

接著只好開始找同系列比較平易近人的款式,隱約記得好像是450台幣,也是要預購喔,台灣的專櫃小

姐跟我說,要我星期一去她看看公司方面能不能通融一下,因為預購截止日期就是今天9月30日,

我的媽阿光買一本日誌也要把我累到灰頭土臉,但是其實我倒還烶苦中作樂的,明天要趕快要衝去訂

了,希望能快點拿到它,我真迫不及待了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