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公車嗎? 因為上面都已經寫了,害我想要賣個關子都不行。這就是要到三鷹美術館

的龍貓公車。出了三鷹電鐵車站,粉容易就會發現有一台與眾不同的巴士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原本

打算遵照某位網友說的,自己散步到三鷹美術館,順便看看沿途的景緻,還有三鷹所精心設計的指

標,但是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最後我倆還是決定搭乘公車去。

 

 

一轉眼兒的功夫就已經到了,因為這個站牌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要照起來,旁邊的站務人員以為

我們是要搭車的民眾,還請我們站到旁邊去,他大概萬萬也沒想到有人連站牌都要照ㄅ。

 

 

 

因為入場的人潮太多,大家都要站在這邊排隊等著陸續入館,因為館內不准拍照,所有

要入館的民眾都只能拍攝美術館的外觀,這點說真的有點不太合理ㄋ。我們買了美術館的明信

片當紀念,才發現他們大概是要把館內的照片當商品販賣才不准人拍ㄅ...有點賊喔。

 

 

 

 

大家對這個機器人一定不會陌生ㄅ,我們照完之後還有好多人排隊要跟它合照ㄋ,爲了紀念我

還買了一個同樣縮小版的機器人名片夾。

 

 

 

 

沿著機器人身後的小路蜿蜒而入,你就會發現有這個方塊,雖然大部分宮崎駿的卡通都算看過,

但是怎麼就想不出來這是哪一部出現的ㄋ? 知道的人請好心告訴我,我很想知道解答。

 

 

因為館內不能拍,所以其他任何可以拍的地方我都沒放過。

 

 

正當我們自以為整了美術館都逛遍,打算離開之際,好在我突然跟孟杰說還想補拍一些畫面,

才發現最可愛的龍貓,居然差點跟我們擦肩而過,好在有老天爺保佑,不然我一定不能原諒自己。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美術館之後,我們打算穿過井之頭公園前往吉祥寺,這時終於有人開始說話了,

吉祥寺是一間寺廟嗎? 我的媽阿,真想一拳給他打下去,吉祥寺是一個地名拉,我沒好氣的說。

原本打算尋找大家推薦的串燒來解饞,但是繞了大半天都沒找到,正當我們覺得不知要去哪兒閒

晃之際,又看到了一家龍貓的專賣店,只可惜我要的龍貓掛飾還是找不到。 孟杰爲了一圓我的心

願打算跟我去最後一個可能的地方,也就是東京電車站的一番街,正因為當初網友只有大概提到

那是電車站內的商店街,所以我倆開始猜測到底需不需要出站,免的又跟在上野一樣鬧一次烏龍。

因為我已經找的沒啥耐性了,索性我就找了電車站長問,沒想到那個電車站長不僅人長的帥,英

文也是嚇嚇叫。經過他的指點,沒多久終於發現這家龍貓專賣店了,它所賣的東西比三鷹美術館

還特別,因為還是沒找到掛飾,我跟孟杰決定要買其他的東西來彌補缺憾,龍貓的噴水盆。

 

 

 

看到了嗎?就是圖片中左上角的這個陶盆,插上電之後就會有水噴出來喔,所以龍貓才需要頂把小

傘...哈哈。其他地方都沒看到有賣ㄋ,爲此我們感到更加驕傲自己買到好東西了,該養魚ㄋ..還是

小浮萍ㄋ?管它的,隨便都好,只要安全的帶回台灣才重要。

 

隔天就要回台灣了,哪怕我跟孟杰都已經蠻累了,但是還是硬撐著打算到新宿再去尋找一間非常有

特色的餐廳,這可是我參考日劇拍攝景點一本書所發現的喔。

 

 

 

我已經忘記它位於幾樓,但是光看它樓下餐廳的廣告擺飾,就該能隱約感受到這家餐廳

應該蠻有特色的。

 

果真不辜負我的期望,到處都讓我驚喜連連,但是牡羊座的孟杰大概太過實際,給我的感覺是,

他覺得沒啥不一樣。雖然想多拍點照片,但是室內燈光過暗,用閃光燈照則氣氛都會破壞掉,

也因此除了讚嘆之外,卻無法留下太多的倩影。

 

 

但是光從單單從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這家餐廳的華麗感,更要順便一提的是,因為服務生上

錯了飲料,我跟孟杰一人還免費的多喝了一杯。至於它的餐點,我只能說胃口大的人不要期待

能吃的飽,雖然我跟孟杰都各喝了兩杯飲料跟吃了一客牛排,踏出餐廳之後還是到處找小吃吃。

 

 

想要享受浪漫氣氛的情侶,不妨也考慮來這家用餐喔。接下來則是隨處亂走,把其他要買的東西

盡量都在今天買齊。

 

 

看的出這只是一家水果店對ㄅ,但是奇摩的美食達人卻曾介紹過這家,原因是這家水果又便宜

又好吃。因為吃完牛排後還跑去吃了章魚燒,外加隔天已經要飛回台灣,實在是沒啥機會吃水果了。

所以我們只買了一串哈密瓜來品嚐,真是甜到不行ㄋ。

 

這幾天的行程能夠如此順利,都要歸咎於孟杰找路的功力真是一流的,在台灣的他,找路都要仰賴

PDA的PA PA GO軟體,但是到了日本卻好像神靈附身一樣,找的方向都十分正確,要說我是找資

料的專家,孟杰就是找路的專家ㄅ,我倆真是合作無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