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鋰魚旗是否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 事實上這天早上我跟孟杰原本打算來尋找那天沒

有找到的咖哩博物館,後來雖然找到了,卻發現它目前正在整修當中,DM上面分明是說全年無休

但是我們卻LUCKY的碰到裝修的日子。哪怕有點失落,但是還是要盡情的享受逛街的樂趣。

剛好旁邊的街道商店林立,正當我們以前都疑惑飯店附近怎麼都沒有一些較生活化的店家,才猛然

驚覺它們都藏身於不經意的角落。就好比這條街道上,有日常用品的百貨,藥妝店,手錶店,應

有盡有,要不是飯店離這邊有點距離,倒是可以花點時間挖寶。

 

逛了好一會兒,肚子因為沒吃早飯而咕嚕做響。無論是握壽司、簥麥麵,炸天婦羅都想要品嚐

一番,但是經過我兩的討論之後,決定回到剛才巷弄內的一家咖哩專賣店吃。這家小店吸引我的

原因是店外貼滿了雜誌介紹的報導,不到幾坪大的小店,約莫只能容納六到七位客人,所以當我們

一開始經過時,店內坐滿了客人,哪怕連要站著等都算有點勉強,也更加深我要吃它的決心。

 

 

跟老闆娘用簡單的英文要MENU,但是對方卻用日文不斷的重複著菜單,原來它們這邊是沒有書

面的菜單,因為菜單就是哪幾樣拿手的菜色牛肉咖哩、豬排咖哩、起司豬排咖哩、蔬菜牛肉咖哩。

看著隔壁客人餐盤中滿滿的一盤炸蔬菜淋上牛肉咖哩的醬汁,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當下就

決定要好好品嚐這道【料理東西軍】中所介紹日本所特有的咖哩菜色。當盤子放在我面前時,有點

不敢相信我親眼所見,天阿...這個盤子不光是大,裡面的食材更是多到能把你的臉蓋住,吃下去

的第一口滋味,更是讓人感動到想流下眼淚,這才是所謂的人間美味ㄅ。

 

飽餐了一頓,我們對於我兩明智的決定都大表滿意,這一頓也讓我兩飽到受不了,而想返回飯店睡

一下午覺。這大概是九天當中作輕鬆的一天行程,吃飽了睡,睡飽了又吃。漫步回飯店的途中,才

驚覺,旁邊公園裡種滿了嬌豔欲滴的鬱金香,更有成群的鴿子在裡面來回跺步ㄋ,那股悠閒樣,

連我都要開始羨慕起日本的鴿子了ㄋ

等回到飯店睡午覺時約莫是下午2點多,但是萬萬沒想到我跟孟杰都這麼會睡,一轉眼都已經

五點了,再不出發等到8點大家打烊,就連晚餐都沒著落了。匆忙趕去櫻木町站,一出車站就看

到旁邊的花床,也許放了一段時日了,加上白天日曬又大,花朵都枯萎了,但是花的色澤都還

保有著,有如乾燥花一般,我倒覺得蠻有美感的所以就拍下來做紀念。

因為已經接近用晚餐的時間了,雖然只有一點餓但是我深怕回到飯店之後沒有東西吃,所以哪

怕中午那一大盤咖哩都還沒消化完畢,我還是打算要開始搜尋我的晚餐。繞了整個美食區,似

乎就只有一家拉麵店【一風堂】的生意特別好,外面還有人排隊。說也奇怪,我非常篤定自己以

前來日本時不曾吃過這家拉麵,但是店名卻好親切。等到坐下開始左顧右盼才發現前方櫃檯有一

張照片裡面有張熟悉的面孔,謎底終於揭開了,這家店是電視冠軍裡面拉麵冠軍所開的店,因為

不經意的吃到了美味的拉麵,內心更是喜吱吱的,厚臉皮的請店員幫我們照張像留念。嘿嘿...資

訊的發達,讓你在家看電視也可以知道天下事喔。

吃完拉麵我們散步走回赤レンガ倉庫,沿途經過宇宙遊樂園,雖然沒有進去玩,但是漫步其中還

是可以感受到那股歡樂的氣氛。孟杰本來想進去恐怖館,偏偏我不想花錢嚇自己,本來應該粉

恐怖才對,卻因為那付天真的表情而變的粉搞笑,老闆該說....先生請你別來這裡鬧場好嗎?

經過了樂園區,再等待紅綠燈時,索性我跟孟杰就開心的互拍了起來,這時迎面而來的小姐,

居然主動開口要幫我跟孟杰合照,好感動喔.....日本人真是nice,所以才會有這張珍貴的合影,

 

現在要朝最後一站【赤レンガ倉庫】出發,天氣還是有點涼,但是因為明天就要回池袋了,所以今天

要把握機會把想拍的地方都拍起來,經過這幾天的洗禮,我跟孟杰都已經算是識途老馬了,多數

橫濱的景點都能如數家珍,一切的努力都算值得。

最後一站到了,孟杰看看時間哀怨的說,現在八點了你終於如願以償了,因為前幾天都太早

回飯店而顯的粉無趣,雖然我的腿也粉酸,但是我有堅強的意志力,哪怕要裝義肢都想繼續玩

下去,這下可苦了最不愛動的孟杰,嘴巴不斷嘟噥說:「今年份的路,他都走完了....」

你說誇不誇張阿,下次只好考慮帶直排溜冰鞋去代步了。但是說真的也是有點難為他了拉,

下次出國前只好加強體能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