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了,本來是把這篇文章貼在自己的網誌給親朋好友看的,現在也希望有新的朋友能跟我一起分享,我也粉樂意分享我的旅遊經驗給大家喔~希望看到的人能留言給我,當作的小小鼓勵
難忘的東京自由行
12/11/2005     日本好久不見
 

 
  • 終於到了期待的這天,距離上次去日本都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但哪股感動與興奮卻絲毫未減,原本打算與孟杰自己搭飛狗巴士到機場,但前一天沒想到胖胖願意隔天載我們去機場而省下了不少麻煩。前一天我倆就跑到夜市去把該補齊的東西都買了,連泡麵零食也買了一堆,除了是看到別人的經驗談之外,最重要是以前自己出國時總覺得帶去的泡麵是最美味的。說起來也挺好笑,但回想起來真滴是如此,當然希望這次不會這麼慘.....哈。
 
 
  • 都忘了自己是幾點醒來的,醒來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其實是下午2點多的飛機但我們卻跟胖胖約早上10點半來載我們,後來還被胖胖笑說這麼早去幹麻,也許這次才真正算是第一次自己出國,一切都變的更加有趣新鮮,對於是真正第一次出國的孟杰來說,想必意義更加的不同,到底這次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也不知,但對於未知的一切我是那麼的期待。
 
  • 打從10點半準時從孟杰家出發,沒想到才11點多就已經到了中正機場,這下可好了,接下來的3小時要怎麼打發呢?我們先跑到樓上的餐廳用餐,才後悔自己怎麼沒有先填飽肚皮再來機場,因為機場的餐又貴又難吃,胖胖貼心的一直陪我們到入關,這次還真要感謝他送我們到機場,才免去了許多的不便。
 
  • 我們準備搭乘華航CI104的班機前往日本成田機場,幸運的我們能夠坐在靠窗的位置,飛機在航道上繞了老半天才終於升空,害我內心不斷的嘟噥著怎麼不快一點....我已經迫不及待能夠呼吸到日本的空氣,看著窗外的景物越來越小,漸漸的只剩下白雲一片,我想著不知要如何打發接下來的時間,轉動著手中的遙控器,卻不經意的轉到一部片"四十歲處男",曾再報章雜誌上看過這部電影的大綱,聽說會笑到不行,我粉高興在台灣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但老天爺卻給我這份意外的驚喜,還沒看完就跟孟杰盤算著回台灣時要看哪部片,不過最掃興的就是每每看到精采之處,就會被機員的廣播打斷,心中想著你們哪有哪麼多費話好說阿,明明是一部2個小時的片,卻直到我快要下飛機才看完,可以想見她們到底說了多少廢話...哈。
 
 
  • 才剛踏上日本的土地就能感受到那股空氣中的冷,通關時要寫的表格,不知為何重寫了兩三次還寫不好,孟杰說你不是填過嗎? 確實是阿,但此刻的我如同得了失憶症,大概到此刻都無法相信自己已經站在日本的土地上了,一切對我來說都還是哪麼的不真實,約莫6點18分下飛機,但搭上SKYLINER都已經7點多了,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長粉多,但又不得不配服日本人標示如此的詳細,讓哪怕不曾自己搭過電車到飯店的我們,都能夠清楚的找到要搭車的地方,我們搭到了日慕里準備要換JR山手線到池袋,也就是我們這幾天要住的地方,一切都如同計畫般的順利進行著,只不過在找到飯店前卻有了個小小的插曲,古語說"一步錯,步步錯"用在這裡還真是恰當,我們拿著飯店的地圖比對著,用著我們不敏銳的第六感,好不容易看到了一棟建築物,而名稱與我們的飯店極為雷同,我們就傻傻的這麼進去了,這下對方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們的名字,露出一臉狐疑的表情,我才開始擔心自己與孟杰今晚會不會跟我們剛才看到的遊民一般,在寒冷的冬天要露宿街頭呢?此刻我們拿出了旅行社給的確認單,對方才好心的說明我們其實是找錯飯店了,但找錯總好比沒地方住好巴,沒想到才到日本就弄了這麼大的烏龍,但總算日本人都粉親切,在問了第三個路人之後總算找到飯店了,可笑滴是飯店居然就只在出了電車站不到5分鐘路程的地方,而我們卻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也許老天爺是希望這次的日本之旅能讓我們更加的" 刻骨銘心"吧。這一天我們早早就睡了,因為隔天還有更消耗體力的活動等著我們,東京迪士尼我來了,帶著上次的遺憾,我發誓這次一定要把想玩的遊戲全部都玩一次....哈。
 
12/12/2005  TOKYO DISNEYLAND 
 
  • 不知是累過頭,太過興奮,還是認床睡不著,看著鬧鐘不過才凌晨3點多但我卻已經瞪大了雙眼,不常出外旅行的我,大概還太能習慣旅館的床,以及羽毛被蓋起來發出的沙沙聲,想想與其在床上發呆,還不如把第一天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好在本來就有寫日記的習慣,我頓時能體會到別人所謂文思泉湧的感覺,因為哪怕是平常感到平淡無奇的事,也因為發生的國度不同而險的那麼多采多姿,自己邊擤著鼻水邊寫,不到一會而功夫久寫了兩三面,眼看都已經5點多了,我又倒頭回去睡了一下,養足了體力才有精神好好的大玩一場。眼睛睜開,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好久,原本跟孟杰說我們開門前就要到,這樣才能免去人擠人的窘境,但沒想到鬧鐘失靈了,我急的跳著腳,這時孟杰才用不急不徐的口吻說著"沒關係拉,慢慢來",我才想起KELLY說滴,我在玩時就好像跟打仗一樣,明明是輕鬆愉蒯的事,卻要搞的自己這麼緊張,踏出了飯店大門,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但你別以為看起來暖洋洋的就可以少穿見毛衣,哪怕是全副武裝都還是讓我冷的直打哆嗦,看到上班的人群多數都朝著自己的反方向前進,慶幸自己現在能夠拋開工作,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悠閒。原本在台灣是打算從東京轉車到舞濱,但心思細密的孟杰就說可以從新木場轉車,以免去到東京這個大站人擠人的困擾,看著他能夠第一天就能提出如此高明的見解,不免也開始佩服起他來。出了舞濱站發現景物全然不同,粉多的新設施都搭建了起來,好不容易找到了迪士尼的入口,我們居然不用排隊就進去了,也許是碰到星期一的緣故,人潮沒有假日來的多,記得KELLY曾說過有個遊戲粉恐怖,當初我就想一定是她膽子太小,我向來以大膽出名,這下倒要好好試試自己的膽量。我跟孟杰進入太空山的入口,他完全不知他已狼入虎口,本來他就說不肯玩雲霄飛車,但頑皮的我卻等到都進去了才跟他說,耍寶的他每到一個出口的地方就跟我說他要拋棄我,我自己玩就好,故意故作膽小狀讓我笑,等真坐上之後,沒想到真正" 卒子"的人是我,剛開始還不太刺激但速度卻越來越快,這時的我嘴巴已經大叫到沒時間關上,爆笑的是我真滴覺得口水都要跑出來了,大家可以想見有多麼的恐怖,當遊戲結束時,我好奇我軟掉的腿有沒有力氣走出去,從此我不敢再說自己是王大膽了。我們接連著玩了好多個遊戲,回想起上次來玩,每個遊戲動輒要排2.3個小時,這次對我來說簡直是輕鬆自在多了,可以說是每個想玩的遊戲都玩到了,只不過遊戲該玩的都玩了但等我們想要照相時,天色都已經暗了大半,手上提著滿滿的戰利品,我們開始猶豫要不要等到晚上7點半的遊行開始,但我們的雙腿都已經開始不聽使喚,眼看還要3個多小時,我們最後打算要放棄,回到飯店附近玩。

  • 池袋附近聽說有家連鎖的豬排飯,雖說是連鎖,但滋味卻是一流,我與孟杰打算好好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等我們找到這家店時都已經8點多了,就在離飯店不遠的地方,平常胃口本來就不小的我,馬上就建議要點一客最大的豬排飯來吃吃,等了約莫10幾分鐘,夢想已久的豬排飯就在眼前,直到現在都還懷念著哪股米飯的香甜,豬排更是不用說,日本人對於炸東西的本事更是一流。吃飽後則跟孟杰到飯店附近類似雜貨店的小店去逛,說它是雜貨店,因為它可說是無奇不有,打從吃的小零嘴,LV的二手名牌,電器產品,化妝品到日本人最喜歡的A片它通通都有賣,這種店在台灣可是沒有的,大概也算是日本的特色之一吧,原本是要帶孟杰去日本的便利商店瞧瞧的,但繞來繞去卻都沒找到,才會不經意的發現這家店。

 

12/13/2005  【上野→淺草→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  】
 

            上野】

  • 今天的行程非常緊湊,我們要先到上野買孟杰的相機,然後再買些要請朋友吃的土產,接著去淺草和台場。從聽說上野就如同日本的傳統市場,能買到粉多物美價廉的東西,大概我們去的時間太早,粉多商店其實都還沒有開,我與孟杰在街道上四處晃著,也沒有一個特殊的目標,雖然知道他要找的電器店就在上野,但上野這麼大要上哪找阿,我們過了馬路,打算要找個人問問,沒想到就問到了在上野恩賜公園旁駐守的警察。雖然我們的語言不通,但他們還是粉熱心的替我們翻閱著地圖,用著一點點的英文,夾雜著日文,我們朝著他們所指著的方向前進,雖然好像有點懂又不太懂,但總算有了個大方向,在我們又陷入迷惘之際,沒想到一轉彎,居然目標就在眼前,孟杰對於他自己能夠找到,感到沾沾自喜,而此刻的我除了開心之外,也慶幸我們終於不用再漫無目的的到處走。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經過了御徒町站,還記得這裡是孟杰老闆推薦可以來逛的好地方,但我們沒想到我倆走著走著居然能走過站,來到了我們過兩天才要來的地方,這也算是誤打誤撞吧。其實御徒町跟上野的感覺並沒多大差異,我笑著說到處都在賣著乾貨和便宜的東西,真ㄉ粉適合老人家來,但好像不太適合我們。但還是感謝他老闆的好意。

             

  • 買到了想要的相機,肚子開始餓了起來,走著走著經過了一家食堂,看看櫥窗內的東西似乎也不錯吃,我倆打算就在這裡解決我們的中餐,日本有粉多店家都會有賣餐卷的機器,你只要把錢投進去,按下你要的餐點圖案就會有一張餐卷,拿去給店員,不到一會兒的功夫,就能吃到自己想要吃的餐點,這對於我們這些日文不太"練轉"的旅人來說實在是粉便利。這家店就如同我在日劇"冷暖人間"所看到的餐館,絲毫沒有華麗感,充其量就只是填飽肚子的地方,但粉樸實又與當地居民那麼密不可分,就像自己家巷口的麵店哪般的親切。又逛回到了上野車站的附近,那裡有一家玩具店,雖然每層樓的面積都不大,但你勢必會被哪裡林琅滿目的玩具給吸引住目光,說到這裡我又不得不佩服日本人,這可不是哈日情節作祟,而是你能從這裡就看出他們做事情的認真,玩具的數量與種類更是多不勝數,到了上野如果你也保有一份赤子之心 ,不妨也去哪看看,就在上野車站對街馬路旁,相信不會太難找。

     

       【淺草】

  • 接著我們打算到淺草,相信只要去過日本的人,我不敢說十個有9個會去,但我想至少一半的人都曾走訪過這個地方,大家都知道淺草寺的標誌就是高掛的大紅燈籠,上面還寫有"雷門"二字,出了淺草站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可看到我們要造訪的淺草寺,還記得看第四台時日本有些古色古香的地方都會有替人拉車的車伕,他會帶著你沿途流覽當地的風光,其實這是個不錯的選擇,我跟孟杰才剛看到燈籠,馬上就被一位親切的車伕叫住,想要跟我們介紹這樣的玩法,大概是來自台灣和大陸的觀光客太多,他其實能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但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逗留,我們娓輓的拒絕了他的提議,過去我憑著自己的想像以為能在這裡吃到不少具有日本特色的當地美食,沒想到走阿走滴,卻只看到一堆仙貝店和麻薯之類的店,當然也看到不少有日本特色的小玩意,但哪些東西一看就是老一輩的人才會買的東西,絲毫提不起我的興趣。我們終於看到一堆人堆在某個店舖前面,想當然爾要去湊一下熱鬧,買來吃了一口才發現原來是炸的白色麻薯包著紅豆。從大門走到正殿大概只要10幾分鐘就綽綽有餘,雖然感覺像走馬看花,但該吃的、該玩的、該買的一樣也沒少,我們決定繼續出發到下一站"台場"去坐亞洲第一大的摩天輪。萬歲~

  

      台場】 

  • 台場大概是近年來日本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許多日本偶像劇都在這裡拍攝,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木村拓哉與松隆子主演的" 戀愛新世代",到達台場時天色都還沒暗,我響往能夠在夜晚搭乘著摩天輪看著遠方的閃爍的夜景,在台灣時就打算要去美麗華,但想想一等就要2.3個小時,其實自己都沒有百分百的把握有哪份耐心等那麼久。這下摩天輪近在眼前,終於能夠如願以償,但沒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簡直就是鬧劇一場,跟我腦海中所想像的浪漫唯美情景差了十萬八千里,排隊買票時,小姐讓我們挑選要乘坐彩色的,還是全透明的,我胡亂指了一通,替自己搞出這個大烏龍,在排隊等候時,孟杰才問起我為何會挑全透明的坐,我愣了一下,說自己全然不知選了什麼,坐上之後,看到腳底透明一片,眼前一陣暈眩,接著又慢慢的升高,我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哪股恐懼感已襲捲全身,當初自己為大膽的我,現在恨不得能馬上衝出去,不知自己是否會心臟休克而死,我死抓著孟杰的手不放,這時眼前的美景,對我來說只可能會變成葬身之地,好在這段恐怖之旅只維持了幾分鐘,後來想想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但這也算是粉特別的回憶,我對著孟杰說,下次我死也不要坐摩天輪了....

 

  • 我們走到樓下的MALL去逛,本想查查看想去的維那斯堡在哪裡再作打算,沒想到所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恰巧就是要找的地方,一進入裡面就能感受到它的裝潢粉有歐式建築的風味,椄著又看到有女神圍繞的噴水池,我們雖然猛按快門但是燈光太暗,只能看到漆黑一片,早上的食物到現在都消化的差不多了,我們打算再找一個地方用餐,不像台灣的美食街與衣服的賣場是分開來的,這裡反而是服飾專櫃或是精品專櫃與美食餐廳都在同一條走道上,我發現日本人好似蠻喜歡中國的料理,無論走到哪兒去總是能夠看到中式的餐廳,但既然來到日本就不可能耍寶到又跑去吃中國餐點,走了兩圈在沒啥能挑的情況下,我們挑了一間猶如台灣SKYLARK的西餐廳進去用餐,我們點了一客那間餐廳NO.1的人氣料理,雖分辨不出那是啥東東,但看著儲櫃裡擺著的餐點樣品,我想滋味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才對。果真在等了約10幾分鐘後,它果真沒令我失望,攪拌它時雖不能看出有多真材食料,但卻滿足了我這挑剔的嘴,孟杰則是點了一客烤雞肉的餐來吃,我看的出來那一點點的食物似乎無法平復他的肌餓感,我們兩個分食著彼此的餐點,對於味道都頗為滿意,唯一的不足就是份量太少了。

 

  • 該玩的都玩了,我們還剩下今天最重要的壓軸戲"大江戶溫泉物語",再去日本之前也曾請教過去過的朋友,聽他說這裡也算是值得一玩的地方,因為東京附近大概也沒別的地方可泡溫泉,剛好來這裡玩也能夠彌補一些缺憾。整棟建築物都粉有日式老建築的風味,出了電車站醒目的外觀讓你無須花費太多力氣就能找到它的位置。進入了屋內你能感受到店家刻意營造出的" 大江戶懷古風情"。把鞋子放入鞋櫃之後,接著就到某個櫃檯前領取要穿著的浴衣,穿上浴衣後別有一番風情,我們先分別進入男湯和女湯去泡溫泉,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到外面集合,我算算時間,大概還泡不到一小時就陣亡了,出來後才發現孟杰居然比我還早坐在大廳休息,嚴格來說這裡的氣氛算是營造的不錯,但下次可能要更多的朋友一起去玩才會更有趣味。我們出來後還是品嘗了裡面的餐點,和黑糖刨冰,好在裡面的氣溫適中,不然想到室外的溫度大概只有5.6度,卻在這裡大嗑刨冰,想起來就起雞皮疙瘩。

 

12/14/2005  【自由丘→ 涉谷→原宿→新宿


        自由丘

  • 這天顯的特別優閒自在,多數的重點行程都在前兩天都玩完了,接下來就只是要到處閒晃,所以這天我們讓自己睡的晚些,反正並沒哪個地方必須要趕著去,第一站是自由丘,我曾在雜誌上看到介紹這個地方有賣許多雜貨,而且還是品嘗蛋糕的好地方,我想到了那裡就如同到了天母般,隨處走著可以看到一些蛋糕店,其實出了自由丘的車站,旁邊玻璃櫥窗放著有大大顆草莓的蛋糕早已吸引住我的目光,但我告訴自己,一定還有更美味滴,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跟孟杰又繼續漫無目的的走著,好在從台灣帶來介紹日本的手冊上有提及一家有名的蛋糕店,勾起了我要征服它的慾望,繞阿繞滴似乎都在差不多的巷子裡打轉,我決定還是找個人問好,問了大概2.3個人之後,我們朝著她們指引的方向前進,但怎麼看這都沒有半點蹤跡,我們似乎越來越往不可能的方向前進,兩旁看來看去都是一般的住宅區,但人都來到這裡,當然不能就此放棄,我又開始問起在旁邊賣東西的小姐,只見那小姐眼睛睜大大,頭抬高高,指著高處,我的眼睛定神一看才發現自己正位在那家店的下方,我像中到頭獎似的開心,碰碰跳跳著,看在別人的眼裡想必粉好笑,但反正沒人認得我,我反而更能表現自我。這大概也是出國令人感到最享受的部份 ─ 你可以全然的放鬆。

 

 

  • 沿著樓梯而上,那家店【SWEETY FOREST】就在我眼前,這下要好好彌補我殘缺的浪漫情懷,台場的摩天輪已讓我背負著小小的遺憾,這下當然要好好發揮一下...哈。進入這家店,就像是進入了一間森林一樣,而坐在這樣的環境中享用美味的甜點,當然又別具一番風味,無怪乎它的店名叫【SWEETY FOREST】。這時更讚嘆日本人在經營上的用心與花費的巧思。我們決定點一塊蛋糕 和一杯特製的冰淇林,可惜的是蛋糕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我對冰淇淋倒是大為讚賞,你粉難形容出來哪種口感,以那麼愛吃冰淇淋的我來說,那種滋味都不曾在台灣品嘗過,看到它的製作過程,冰淇淋夾著類似海綿的蛋糕,在加上果醬及脆片等等東西後再均勻攪拌在一起,剛拿到東西時,我曾懷疑這杯看起來四不像的冰淇淋,是否能帶給我味覺上的新享受,但好在它確實有一番絕秒的滋味,我不停的吃著,都忘了要彼此交換甜點來吃,賴皮的把不好吃的蛋糕給孟杰吃,自己則品嘗著美味的冰淇淋~只能說我抵擋不住它的誘惑,這時也只好委屈孟杰了...哈。

      

       【涉谷】

  • 我們接著出發到涉谷,會來到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我想跟電影【電車男】男主角在涉谷車站等女主角,站的那尊八犬公 的像照相,這算是涉谷的地標之一,年紀漸長的我自認跟涉谷沾不上任何邊,因為哪是年輕小伙子 和辣妹 才會來的地方,我從不曾是辣妹,當然也早脫離還有機會當辣妹的年紀,但獨獨對哪隻狗我卻是情有獨鍾,聽說有個感人的故事背景,約略知道,卻不能完整瞄述。雖然看起來跟隻狗雕像照相是件愚蠢至極的事,但看到旁人也跟我一樣拿起相機猛拍,不能免俗的我也勉強極不願意跟狗合照的孟杰,跟牠來張合照,反正都來了,不照白不照

        

 

 

        原宿

 

  • 要去日本的人大概沒人會不曉得原宿這個地方,這裡就如同台灣的西門町,都是一些年輕人聚集的地方。當然商店的種類也是粉多元化,既然來到日本當然也要來這裡瞧瞧啦。對我來說,這是第二次走訪這個地方,上次也在這裡買了不少戰利品回去。而我的最愛SNOOPY的大本營就在這裡,所以這裡也算是來日本必來的景點之一。還記得上次來這裡也曾品嘗過粉美味的豬排飯,但現在粉多店家都改了,要找也找不到了。本來打算先去SNOOPY TOWN看看,沒想到找來找去,卻絲毫不見蹤影。我有點慌亂了,但我還是不肯放棄,管它三七二十一滴,先沿路晃晃再說吧。繞了原宿大半圈,慢慢的走到了表參道,寬闊的馬路上種植著許多的樹,那種感覺跟你走在美國的大道上粉像,兩旁還有些頗具特色的小店,走在上面顯的格外的惬意。看到了一家小店在賣雨傘,款式與我們在自由丘買的一模一樣,但價格卻貴了些,我倆暗自竊喜能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了同樣的東西,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大家還是要多多比較喔。走道了路的盡頭,看到了明治神宮的路標,到了門口,映入眼簾的是日本寺廟慣有的大型拱門,沿著林蔭大道往裡走去,好似看不到盡頭,本來還對於能在煩擾的鬧區裡享受片刻寧靜感到欣喜,但剛開始的新鮮感已被不知何時能走到大殿的慌亂感所取代,如果能夠一早就來到這個地方感受大概截然不同,但以我們從早到晚都已走了7.8小時的身軀,粉難用輕鬆的心情來享受此刻的惬意。我們走到了半路,看到一群毆巴桑和歐吉桑隨著導遊前往參觀,這時的我倆又開始羨慕起別人有遊覽車可坐,而我們卻只能靠著自己只剩半條的腿。還記得我曾提過淺草寺的車伕巴,爆笑的孟杰,這時說如果有車伕能載他的話,2倍3倍的錢他都願意出,抒不知這只是吃豆腐阿,除非有小叮噹的隨意門,不然此刻誰也幫不了我們。

        

  • 終於好不容易大殿眼看就要到了,這時看到了賣御守的地方,曾有人說過明治神宮的御守比較漂亮,本想說買個回去作紀念,但坦白說看到後覺滴實在太平淡無奇,哪怕來回看了兩遍卻仍沒有我想下手的獵物,帶著絲絲的遺憾,我與孟杰進入大殿參拜了之後就離開了,參拜時內心還想著不知我說滴中文,日本的神明能不能聽懂,也希望祂能保佑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一切都平安順遂,雖然可能有溝通上的問題,但我想我的誠心還是能傳達到。PS:連拜拜都想這麼多無聊問題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 參拜完明治神宮,正想著要到哪裡去找SNOOPY TOWN,沒想到抬眼一望它就佇立在對街,雖不到喜極而泣的地步,但總算不枉此行,因為前幾天始終沒有看到啥自己中意的東西,眼看只剩下今天和明天了,剛還跟孟杰開玩笑說如果沒找到,俺就不回去,孟杰也爆笑的回我說" 好阿,我看我剛幫你先預定飯店好了,不然有人要沒地方睡了",眼看我心愛的SNOOPY就在眼前,我的疲憊感" 暫時"一掃而空,我只對孟杰說了一句"我要逛粉久喔",椄著就逕自往裡面跑,晃了老半天之後,下手的東西卻沒有幾樣,大概是受到了" MADE IN CHINA"的打擊,我的購物慾望降到非常非常低,我還是精心挑選了幾樣日本製的東西,其中有一個是粉紅色的便當盒,每天看著它吃飯,飯菜都會變的更加美味呢。此次要採買的重點之一是2006年的家計簿,我東看看西瞧瞧卻始終不見它的蹤影,正當輪到孟杰要去結帳時,我靈機一動的拿出我的筆記本,把我的需要寫給店員看,而從店員的眼神當中,想必他們有我要的東西。而更欣喜的是這本比我在台灣看到的更加可愛,帶著雀躍的心情,要前往今天的最終一站新宿。

       【新宿】

  • 該說新宿對我有股特殊的意義才對,第一次出國所住宿的地方就是新宿,印象中新宿到處都是大樓林立,但大概第一次出國的經驗都是在新宿打轉,讓我再這次去時並不會想花費太多時間在哪裡,當然因為孟杰並沒去過,而且在網站上看到新宿能看到美麗夜景的緣故,我打消了原本不想前往新宿的念頭,舉起我幾近半殘的腿,我跟孟杰奮力的用盡最後一絲絲的力氣,朝著目標前進,雖然闊別了幾年,但真正到了新宿都能依稀記得當初街道的感覺,我用我那始終不曾靈光的第六感和多年前飯店所留下的街道圖想要找回失去的記憶。也想好好證明給孟杰看,過去我的第六感只是睡著了,這下非要好好一雪前恥才行。

 

  • 回想去過去這幾天玩下來的感想,最欣喜的每一刻就是能靠著自己的摸索,找到我們所要前往的地方,那種感動相信粉多人都有過,這也是自由行最迷人的地方。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找到了新宿的都廳,雖然四肢都已不聽始喚,肚子也早已肌腸膔膔,說句爆笑一點的話,好像生命的能量都快要燃燒殆盡 ,而現在的時間不過是晚上約莫6點半~7點左右,想想自己還真是沒用呢。粉多朋友都說我的體格看起來那麼好,但其實不過是外強中乾,我自己都承認我有點浪費大米,而孟杰似乎也好我不到哪裡去 ,我心想下次如果真還要出國自由行,行前大概要先作幾個月的體能訓練,所謂心有餘而力不足 ,對我倆來說是再貼切不過的一句話了。到了都廳從45樓俯瞰新宿的夜景,本該也是件浪漫不過的是,但說真滴感覺上大概沒有陽明山上的夜景美麗,為何會這樣呢?大概是都廳樓上的店家都是一些賣飾品跟玩偶或紀念品的地方,感覺還真有點格格不入呢,但孩子氣的孟杰還是逛滴非常開心,任務圓滿達成之後,開始要想到底該吃些什麼呢?由於都廳是位在粉多商業大樓之中,距離要吃飯的商店街還有好一段距離,我倆放棄了在新宿用餐的念頭,決定回到池袋用餐,所謂進可攻,退可守。如果吃飽飯後還有力氣,大可在飯店附近逛,也好過我們累死在新宿....哈。

 

  • 回到池袋到了一家西式的餐廳去用餐,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去的是日本但吃到的食物多數都是西式的餐點,都怪我平日太愛吃義大利麵了。餐廳的樓上就是手創館,熱愛日本的人對於這家店應該都不會陌生才對,最早期台灣這家店是開在熱鬧的西門町,猶記粉多年前剛在台灣開店時,就被它裡面形形色色的可愛小東西吸引住目光,多年前第一次來日本時也曾逛過新宿的分店,記得沒錯的話,它是位於大葉高島屋的百貨公司裡面,現在來到了池袋居然又讓自己看到,當然不囉嗦也要進去蒐尋一番。不過剩不了多少時間就要關店了,我們必須要加緊腳步。來日本最傷腦筋的一件事也包況了營業時間太短,但我們還是快速的瀏覽了一下,孟杰買到了一個跟他老闆一模一樣的訂書機,因為那種訂書機並不普遍。老實說他沒買,我還真不知有這種東東的存在呢。這下倒也算是增長見聞巴。孟杰臉上哪種興奮的表情,就跟小孩子拿到糖果一樣開心,我想他買這件東西要跟老闆較量的意義又更大於東西的實用意義。我想這也是我最喜歡孟杰的地方,那份像孩子般的赤子之心

 

  • 這下多數的商店都關門了,突然有種休完假要開工的空虛感,一度希望時間就這麼靜止下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為了慰勞自己這幾天玩滴這麼用力(嘻),決定要在10度以下的低溫裡挑戰吃我最最最愛的HAAGEN-DAZS的草莓冰淇淋,當我吃到第一口時,那種幸福的滿足感馬上又溢滿內心,原來人是這麼容易滿足滴阿 。但就在我們回到飯店,準備打理一切明天回台的行囊時,一件宇宙無敵大烏龍的事卻這麼發生了,我不敢相信我們遍尋不到機票,這下俺滴臉都要綠掉了,趕緊互相盤問彼此是否有看過裝機票滴信封袋,腦海中突然閃過我曾丟掉一個信封袋的情景 ,這下我的心情更加沉重,沒想到老天爺真滴要讓我的願望如願以償嗎?哪怕我真想繼續留下來玩,但以我們剩下不多的現金來看是活不了多久滴。扯太遠了,我還是又慌亂的找了一會兒,而這事上,我家的孟杰大哥倒是顯的處變不驚,對此我深感佩服,他一向都是比我沉穩許多,在我們邊尋找邊討論要如何處理時,突然就在我的行李箱的夾縫中找到了,結束了這場短暫又驚險的浩劫。

 

 

  • 相較前兩次的出國經驗,這次的開頭與結尾都會讓我永生難忘,先是第一天遍尋不到飯店,接著又回家前碰到機票遺失的事件,這下我的烏龍事蹟又多添了一筆......哈哈。但說真的用這種方式反讓人更加難忘,只不過我懷疑跟我一起同行的孟杰是不是這麼想呢.....我就不得而知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