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其實我跟男友並不會特別過這種節日,七夕的前兩天又剛好碰到颱風可能會來,

不過無意間看到新聞播報宜蘭有舉辦宜蘭觀光打卡送天長地久車票的活動,我還是

試探性的詢問男友是否當天有意願去集來做紀念,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了,而更加慶

幸的是老天爺當天給了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當天只要前往天『送埤車站』、

『長埤湖』、『地熱』及『九芎林』等四個地方打卡或是拍照,就可以拿到天長地久

車票當作七夕的紀念。

 

當天睡到約莫早上10點才發現已經有點晚了,往宜蘭的路上已經漸漸開始有了車潮,想必

大家跟我ㄧ樣都有撈到的感覺,居然無風也無雨正好可以更加放肆的狂歡。手上只有一

張印製簡單的地圖,到了宜蘭之後男友認為四個字天長地久已經先去最遠的地熱,然後再

依續的往其他景點市區的方向前進。

 

1. 天長地久─ " 地 " 熱

1.jpg

 

才剛停下車沒多久就看到遠方白色的煙衝向天際,想必這就是我們要找的第一個景點,

男友在路上院本打算要買雞蛋,說要來這邊水煮蛋,真不知道誰規定看到溫泉就非要吃蛋,

慢慢的這也好像變成大家的一種習慣。不過因為我把這裡與北投的地熱聯想在一起,我想

到了那邊一定非常多的店家會在賣蛋,也就不勞我們費心先準備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還真的都沒有人在賣蛋,倒是有人在哪裡煮玉米煮的很開心,男友下次說傢私自己一定要

準備好才不會只能眼巴巴的看別人吃

2.jpg  

 

這群年輕人煮好了玉米之後放在旁邊的水池裡先沖洗一番,之後再放在石頭上納涼,但是

我後來才發現水池裡面有好多條小魚游來游去,裡面難道沒有魚屎嗎? 真是不乾不淨吃

了沒病, 既然東西沒有得吃,我們有就快速的前往下一站,畢竟今天要送出的車票份數是

1500份,如果沒拿到真的會給他嘔

 

2.天長地久─ "長"埤湖

 

在開往地熱的途中其實就已經可以看到長埤湖的標示,這裡湖的面積似乎不大,

週遭除了一個涼亭之外並沒有其他可以遊玩的地點,倒是比較像是到了某個水庫

的感覺,不過剛到就看到一群老人非常愜意的在涼亭的桌子上鋪上桌布,吃東西

閒聊或是下棋,但是最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有看到有人玩麻將,上次讓我看到的地

點是土城的桐花公園內,邊打國粹邊享受桐花的細雨,這些人也未免太有閒情逸致

了。

 3.jpg

3. 天長地久─ "九"芎湖

4.jpg

 

因為這個景點是推薦去九芎林,但是往那個方向卻有喪家在辦喪事,所以只把路邊印

有九芎湖的地圖拍下來濫竽充數,反正只有照片上有" 九"字的地名也都算及格。當我

正在拍的時候後面也陸續跟來其他要換車票的人在拍,大家相視而笑,似乎都對於這種

偷吃步的方法感到好笑。

4. 天長地久─ "天"地埤車站

這是最後一個景點,也是換取車票的地方,當然因為晚上在梅花湖也有舉辦七夕情人節的活動

所以大家也可以在梅花湖活動現場領取,不過既然跑了一趟,還是覺得快點領到比較踏實。

5.jpg  

 

於是乎我們花不到兩個小時就把今天的任務達成,接下來也就順道繞去梅花湖的現場

湊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