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跟男友今年開始要在南勢角混了之後,又要開始重新開始尋找物美價廉的美味佳餚,

畢竟三餐老是在外,要如何守緊荷包又能滿足自己的口腹就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在南勢角混的前幾個禮拜我都很失落,因為這裡的食物比起南機場或是樂華夜市實在是差

太遠,但是礙於有時候要大老遠的騎車過去實在有些不方便,人老了,也跟著懶散了。所

以有時候還是想碰碰運氣看看是否有漏網之魚。一向挺喜歡吃炒牛肉的我,看到一個店家

有許多人排隊,當下也吸引我的目光過去。自此之後我就變成這家店的常客,一個星期最

少一次,最多兩次,直到男友說,可不可以換個口味吃吃~可憐的孩子。這間店原本我們

以為是下午4點多或是5點才營業,但是沒想到某次誤打誤撞發現他們兩點多就開始營業

了。對我來說當然是萬分興奮

這家熱炒的菜式很多,但是通常我都點牛肉河粉或是生炒牛肉,據男友說他曾經自己來

喝過他們的羊肉湯也很不錯


光看這麼大桶的肉片,就可想而知他們的生意有多好



用快速爐將肉片先過油,可以保有肉的鮮度跟嫩度


兩兄弟是這家的老闆,過去我們去都是左邊穿圍裙的老闆在,那天去好像多了他弟弟(本

人私下猜測是弟弟)看到我拿起相機在那邊拍來拍去,還自己說他要把鍋內的菜排的整齊

些,這樣我拍起來比較美觀。每一道客人點的餐點他都希望我能拍一下,藉以幫他們的好

料理推廣一下,真是寶貝到不行的可愛老闆


這道天香鴨血豆腐鍋,是他們新推出的菜單。用料豐富,除了一大塊的豆腐,鴨血,還有

肉片貢丸,蟹肉棒跟高麗菜,金針菇等等,這家的老闆用料一向都不小氣,很實在的一個

店家


接著有人點炒飯,老闆還說要露一手讓我拍攝,看他拿起厚重的炒鍋不斷翻炒,看的我眼

花撩亂一時真不知道相機的鏡頭該對準那裏才好。他要是知道我的部落格只有三三兩兩隻

小貓在看,應該也許就會省省他的力氣了


看著鍋中翻動了炒飯,腦中突然出現前陣子的偶像劇名,好像叫"翻滾吧蛋炒飯"


接下來有人點我最喜歡吃的牛肉河粉,看到老闆用大火快速翻炒,讓人也跟著熱血沸騰

起來,手上的快門也不斷按下,深怕辜負老闆對我的期望


夾雜沙茶與辣椒的牛肉河粉嗆辣過癮,你可以跟老闆說要點小中大辣,除了牛肉還有許

多了豆芽和韭黃搭配其中,可說是一道營養均衡又下飯的菜餚

那天我跟男友點的生炒牛肉,滿滿的一把空心菜跟牛肉一起拌炒,肉片也十分大塊,以

往吃過寧夏夜市的炒牛肉覺得還可以,但是吃過這家之後,那間就完全打了敗仗,目前

想到炒牛肉的第一人選非他們莫屬了

噹噹~生炒牛肉上菜,鮮綠的空心菜搭配一點點的紅色辣椒,除了配色上讓人賞心

悅目之外,更具有提味加分的效果。就算不吃辣的朋友我也建議最好有點小辣會更

好吃




因為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老闆居然請我去照別桌某位老客人點的菜,眼看對方已經吃了

一半,我還要害羞的走過去拍並頻說抱歉,老闆說對方是老客人沒有關係啦。不拘小節又

熱情的老闆也是這家店吸引人的特色之一,聽著兄弟倆在那邊吆喝著,讓人吃起飯來也

起勁。他們對他們的每道料理都十分有信心,兄弟倆的手藝不相上下,爽朗的個性也如

出一撤。下次去南勢角不妨也去品嚐看看這兩兄弟的手藝,及體驗一下他們待客的真誠

和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