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了好久的日本行終於成行,從原本打算賞櫻變成連楓葉也看不到 讓人有點小小的惆悵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來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把自己的小筆電帶來了, 昨天插上網路能連線的

那一刻的興奮感大概跟剛下飛機不相上下,因為這樣我可以馬上跟家人報平安,順便即時的把

自己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留下紀錄,不過這邊的網路速度太慢, 居然連把照片上傳都有問題

只好讓自己回台後再後補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最近國際犯罪特別猖獗,要入境時居然要把自己雙手的指紋留下電腦紀錄,並

且及時的幫你照下大頭照,此舉讓我覺得自己跟罪犯無異,多少心裡有點不太舒坦,當然原因

也在於那位小姐的態度不是很和藹可親所致. 不過我相信日本政府此舉應該會對於打擊國際

犯罪有相當大的助益.

這次旅遊的重點就是兩個字" 隨性" ,一切都以當時的心情做決定.雖然行程方面也有稍加討論過

但是我跟這次同行的麻吉都決定不想把自己操的過累,畢竟已經不是體力已經不如以往可以像拼命

三郎般的玩到自己腿都已經失去知覺卻仍堅持走下去的鋼鐵意志~哈

今天的第一站是Rinku Premium Outlet, 這間outlet是網路上的網友大力推薦的一間,由於距離

關西機場非常的近並且去的車資只需要100日幣, CP值如此高的地方當然不容錯過.相較於之前

去橫濱時所去的另一間outlet,這間的位置就顯的比較靠近市區, 所以人潮比想像中的多上許多.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了, 裡面的店鋪與外面的造景也應景的放上了許多的南瓜燈,整間outlet

的風格就如同置身在美國的鄉村小鎮. 麻吉嘉玲幸運的沒多久就買到了她的第一件戰利品GAP

的帽T, 還有一件類似款式的上衣,但是好笑的是她買的是童裝, 而且還不是最大號喔, 一般人那會

分辨的出來有啥差異. 也由於買的是童裝,讓她的荷包也省了不少.不過老姊說我是龜, 不是因為動

作慢而是因為挑東西太過挑剔所以啥也沒買到.不過看到許多人攜家帶眷的來此敗家, 表示這裡

仍不失為一個購物的好地方,適逢快要萬聖節,商店已經到處都感受的到過節的氣氛。

搭車到這裡的途中你會發現司機在遇到紅綠燈時都會習慣性的將車子先熄火,此舉不但能減少

汽油的耗費更能減少廢氣的排放, 也無怪乎日本的車輛雖然也不少,但是空氣品質卻比台灣好很

多,一個隨手的好習慣可謂利人也利己, 希望台灣政府也可以廣為宣傳跟推廣,救救可憐的地球

車上另一個很妙的地方是,當上車的旅客過多, 沒有多餘的坐位時,司機先生會廣播請乘客自行

將座位兩旁額外附加的座椅掀開來坐,頓時之間你會看到一群人動作熟練的將倚子掀開, 走道頓時

被拉出來的倚子填滿,也許這是因為這是機場與outlet間的接駁車,路途較為長, 所以特別貼心的

做了這樣的安排.雖然大家都知道我哈日, 怕說話會有所偏頗, 但是說句坦白日本人對於生活上

某些小細節的用心確實是值得大家效法與借鏡的

 

晚上把行李放好就追隨麻吉的步伐到四條河原町附近逛逛, 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找到了一

家去年嘉玲來時不錯吃的鬆餅來嚐嚐. 看到許多國高中的小女生穿著制服背著書包來這邊吃,

突然覺得自己年齡好大喔. 同學介紹說這邊的東西比較便宜,有點類似台灣的西門町, 未來的幾

天也有許多時光都在這裡打發,因為飯店距離這裡只有兩三站之遠, 十分方便.

不過這樣當然不夠, 那小小的鬆餅那能滿足我那大大的胃, 接著再來到另一家嘉玲大力推薦的店家

這家的大阪燒份量真的不是蓋的,味道也粉不錯, 我這麼大胃口的女生都撐到要吐出來, 可說經濟

又實惠

上面滿滿的起司, 看起來真是誘人極了, 沒想到第一天就可以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