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很早就打算要烤肉了, 因為已經好幾年沒有烤了. 好不容易今年的陽台大清空, 把不

要的花草樹木都清理了一番. 想要吹著秋天的涼風, 賞著天上的滿月, 再烤著香噴噴的肉~人生

最大的滿足也莫過於如此吧. 只不過天不從人願, 在中秋要來的幾天前發佈了颱風可能襲台的新聞,

還繪聲繪影的說可能造成無法想像的災害, 這下原本就膽小的老媽開始退卻了, 打消了想烤肉的念

頭, 讓滿心期待烤肉的我跟男友大失所望. 看著天空不過飄著毛毛細雨, 到了晚上連一滴雨都沒看見,

心中暗自咒罵,是哪個王八蛋說會下豪雨的,快給我滾出來~

不過老媽為了安慰我們還是燒了一大桌的菜讓大家打牙祭, 這是最近討厭燒菜的老媽最豐盛的一

次作品

紅糟肉-老媽最拿手的菜色之一, 只要有重大節日絕對都少不了這樣菜色

這道素雞炒肉片雖然只是簡單的家常料理, 但是卻十分下飯

老媽這次最滿意的大作, 蛋汁繪明蝦, 這是她自己突發奇想的燒法, 等蝦子炒熟之後最後淋上蛋汁,

賣相十分不錯

豆鼓炒鮮蚵

炒三絲-大魚大肉之外也要來點清爽的蔬菜搭配才不會太過油膩

烤曼魚-因為小姐姐我不敢吃魚, 所以只隨性的拍其中的一串,不過這道不是老媽煮的而是買現成的

最後一道是素菜,也是現成的,那天的賣座似乎不怎麼樣,因為我們全家都是肉食主義,對於

這種全素一向都是避之唯恐不及,但是老媽這兩年卻挺喜歡買來搭配稀飯當小菜,不過在這些

大魚大肉的環伺之下,這道似乎沒有出頭天的機會~哈

今年中秋有啥不同呢?

老姊的好友帶女兒從瑞典回來過節了,這位剛滿三歲的瑞典混血兒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美女喔,

我真是愛死她女兒了, 所以當我姐跟她好友聊天提及我很想看她女兒時,她馬上說如果有專車接

送的話她們就可以來我們家玩, 這有啥問題呢.

兩年前的她, 超級可愛吧

現在卻是小美女一個了, 金黃色的頭髮, 爽朗的笑容. 只要跟著她出去, 路人莫不瘋狂的說好可愛喔

真希望以後自己也會生出一個這麼討人喜歡的小孩~不過我想我可能快無望了~哈

這位小貴客來了之後, 我跟老姐還有男友就降低自己的年齡跟她玩起拋玩偶的遊戲, 看她玩的咯咯

笑個不停, 那怕我們三個都玩到氣喘吁吁卻也甘之如貽, 最後臨走前老媽還不忘請她們在回瑞典之

前要來我家吃飯, 這下又有機會打牙祭了~嘻嘻

真是個特別的中秋,也莫怪人老了都喜歡有小孩陪伴,讓自己猶如返老還童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