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苦命的男友早上還要去參加客戶的說明會,到了下午3點才回來,趁著天色還不太暗

我倆決定要去桃園的小粗坑古道賞桐,以彌補我上次拍不夠的遺憾。因為事前沒有特別做

功課,好在桐花手冊上面有介紹,超會迷路的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摸索了,果然起先還是

有迷路,靠著問路才終於找到了因為出發的時間已經過晚,開始走時都已經下午4點多

了心想頂多也只能走馬看花的瞧一瞧。

要進入小粗坑古道的入口之前這邊有個可以賞桐的觀景台,眼見許多人都從這邊

用相機補抓遠山滿山的桐花美景。

觀景台旁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看起來讓人心情舒暢。

沿路可拍到的桐花樹只有幾顆而已,多數都隱藏在山林間。

 

步道的四周樹木茂密,絲毫都感覺不到氣候的炎熱。


愛狗的主人想讓自己的愛犬也感受一下桐花的美,特意弄了花圈要給牠戴上,偏偏狗兒不領情

一口就把花咬掉。

 

墜落在岩石附近滿片的桐花海的景象,猶如置身日式庭園。



掉落在溪中的桐花色澤帶點透明,十分美麗。





我刻意將收集到的花擺放在步道旁的枯木上,鮮豔的花配上枯木產生一種強烈的對比。



這邊的步道特別之處就是有潺潺的小溪流,許多愛攝影的人士都不顧岩石可能會滑,大剌剌的

攀附其上只為拍到最美的景致。

沿途有絡繹不絕的始賞花人潮,常常花才剛從樹上掉下來就馬上被檢拾走了,也無怪乎我那悶

為何地上都只有被踩爛的花卻絲毫都看不到新鮮的桐花,無論男女老少爭相搶奪桐花的景況真

是難得一見。好不容易沿路辛苦的收集也只能弄到這麼一點。

看到別人手上都拿著花圈,我也吵著我家大哥幫我弄一條,看他拾起路上的一條小樹藤,

沒多久的功夫就用我採收來的花做成了一個小花圈。

 


不過這天穿的粉像阿桑,來這邊的途中看到有賣拉拉山的水蜜桃,沒想到老闆娘卻

對著我說:「吃著個對孕婦也很好喔」,心想那邊人煙稀少,經過他攤位的人只有我跟

我家大哥,這下她意有所指的 " 孕婦" 想必就一定是我了,這時也顧不得水蜜桃可能

會多好吃,拉著我家大哥就快速閃人,為了讓大家看到這個花圈,我也只好曝光一

下我的大嬸樣了

請了對年輕情侶幫我們拍,只可能字體不夠完整。


完整版

這條路線最讓人驚奇之處是許多善心人士用桐花做出許多圖案,來往的賞花人士都忍

不住要跟這些可愛的花案合照留念


這是裡面最壯觀的一個,用數量可觀的桐花做成一個立體的愛心,光看花的數量就知道要收

集非常之久。桐花的壽命似乎非常之短,掉落到地上之後受到高溫的曝曬,不到幾小時的時間

花體就會如同枯萎般的萎縮,為了善加利用所剩不多的花,把它放在龍貓的盆器當中,沒想到

龍貓跟桐花的相遇也一樣讓人驚艷~超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